下午特別請了半天的假,帶著巧克力一起去淡水老街走走。


這孩子真的是單純的可愛,只要我拿出”天涯海角”包,牠就會樂不可支的自動跳進去坐好。


從家裡出發到淡水,騎車只要三十分鐘,但因為途中有許多砂石車,加上中正東路二段左右車多擁擠路又小,一路上騎過來還蠻提心吊膽的。



 


淡水老街附近的停車位真的是非常的難找,雖然路邊有劃停車格,但卻有分單雙月停不同邊。


好不容易停好車,將所有的裝備穿戴整齊(怎麼好像以前剛入伍的時候?),帶著巧克力走進老街後,遇到了第一位狗朋友,這位媽麻真大方,立刻將牠的狗寶貝”直接”送上門...



 


雖然這只是河景,不是真的海景,且略帶些魚腥味,但仍有療癒人心的能力。



 


今天的巧克力真的是紅翻天了,來來往往的遊客們看到牠都”驚呼”(這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好可愛!



 


爭相拍照的人也一擁而上~喔活活活!真讓我這個媽驕傲到不行!


但,想養出這樣的一隻貴賓狗,可要花上許多的精力與”金”力的啊!



 


有別與昨天與牠狗打架兇狠碰撞到流鼻血的巧克力,今天也非常的給足了我面子,沒有跟任何一隻狗狗吵架,大家除了稱讚牠好可愛之外,也直說牠真乖。



 


尤其是在我一聲簡潔有力的”坐”之下,牠便乖乖的走到我跟前坐好,更讓來往的遊客們驚喜的表情毫不保留的顯露出來,接著又是一陣”喀嚓喀嚓”的快門聲~


(其實我只是想叫巧克力先乖乖坐好,這樣我才可以先將相機的設定調整好)



 


第一次看到”海”景的巧克力,雖然帶著水獵犬的血統,但對水似乎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看著拍打到岸上的小小浪花,我心愛的寶貝,你是不是心裡頭也有很深的感觸呢?



 


朋友建議我若到淡水老街走走,可到榕堤水灣餐廳坐坐,享受一下巴里島風的感覺,放鬆自己的心情。


我在”榕堤”的門外駐足了一會兒後,我想,這並不是我要的感覺,巧克力,我們繼續往前走吧!



 


倒是”榕堤”外的一片小花海蠻吸引我的。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伸長著舌頭盯著我看,怎麼都不願再往前走了...



 


我想牠應該是熱渴了吧!這種天氣也該準備要脫下身上的毛大衣了!(正在補充水份)



 


補充好水份後,看到附近有狗朋友,當然要”禮貌”性的上前打個招呼~(剛率性的喝完水,整個下巴都濕答答的,把這白色的可愛小瑪也弄得濕答答了...)



 


看巧克力聞得那麼專心,我想,這一片武竹區應該有許多毛小孩”到此一遊”過吧?!



 


忘了牠在看什麼,怎麼笑得那麼開心蛤?



 


淡水有許多浪貓,雖然不親人,但卻也都不怕人,更不怕鏡頭一直瞄準牠們!



 


抬頭仰望藍天,映入眼簾的這片風景激起了心中小小的漣漪~



 


想出海嗎?先到這裡看看吧!



 


在淡水河岸走到底了,心裡想著~就這樣?


於是坐在轉角的樹下休息,發現了小徑對面似乎是一家咖啡小店,木頭上寫著『天使熱愛的生活』...


天使熱愛著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在這裡,我是否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抬頭看了小店的外觀...是的!我想就是這裡了!漂亮的店員小姐很歡迎巧克力,於是我就抱著牠上樓去了。


『天使熱愛的生活』其實很小,一樓是它的吧枱工作區,旁邊這個通往二樓的小樓梯真的很小很窄(又提醒我該減肥了),看到角落邊放了一碗貓飼料和水,我更加確定,我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



 


二樓的梯間,放置了好幾本的塗鴨本,這是讓遊客們抒發自己心情記事的空間,很有趣的點子!


在這裡面你可以寫下任何你想說的話,沒人知道那是你~



 


『天使』沒有什麼華麗繁複的裝潢,我喜歡這樣乾淨又明亮的空間,彷彿我也可以丟下身邊那些討人厭的雜人雜事雜物...



 


點了一杯法式原味茶奶...



 


平常的我是不喝奶茶的,甚至覺得那又不是牛奶又不是茶的味道挺噁心的...


但,啜了一小口『天使』的茶奶後,真的讚!





 


也許是因為用了檸檬調味,讓這茶奶喝起來清爽順口、不甜不膩,我好愛喔!



 


一杯香醇的茶奶、一個與自己心靈相契的好環境,看著開放式窗外的風景,我想,我知道天使熱愛什麼樣的生活了!

 


 


天使熱愛的生活,並不是每個人所想要的生活...(至少不是我)

 

天使,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那個可愛帶點小調皮、頭上有個光環、身上有潔白羽毛的擬人模樣!

 

每個人都是天使,包括狗、貓、鳥...天使,任何生物的代名詞!

 

每個天使,都有屬於自己熱愛的生活!

 

而我,必須熱愛自己的生活,也才能成為天使...

 


 

 

 

感受了這一切後,心情輕鬆了許多。也許,我的問題還沒解決,但至少,我知道問題的所在了!

 

低頭看看巧克力,更是讓我笑開了口!巧克力,你這表情似乎在跟我說:媽咪,你都有好喝的茶奶可以喝,可是我只有白開水...

 


 


這小子似乎很有演”少年維特的煩惱”的天份!泥看看,那深遂又憂鬱的眼神~



 


外出時才有的高檔零食,立刻讓這小子變了眼神!



 


當我專心在拍照時,巧克力不知為什麼顯得蠢蠢欲動,我問牠:你怎麼啦?結果卻從耳邊傳來一聲響亮的~喵!


這隻貓很可愛,天不怕地不怕,賞了巧克力二巴掌後,自己跑來我們旁邊的椅子窩著睡覺,我一直拍,牠就一直的睡。



 


只要你有那麼一點喜歡貓咪,就無法抗拒這貓掌的獨特魅力。



 


想當然爾,巧克力是喜歡貓咪的,一樣無法抵擋這”獨特的”腳ㄚ味啊!!!



 


心情輕鬆了不少,看看時間也該回歸現實的生活了!


回程的路上,將巧克力擺在這河堤旁的圍牆上,牠看著我笑的樣子,這就叫做~回眸一笑百媚生嗎?



 


其實,若是你不想消費,純粹的只想看看海、吹吹風,那麼坐在這一排大樹下的情境,也是很不錯的。



 


因為帶著巧克力,要是我選擇就坐在這大樹下,牠應該會像這樣的姿勢,一整個ㄍ一ㄥ在那裡吧?!












 


走到這略帶地中海風情的餐廳,老闆娘帶著她二個月大的幼幼貴賓坐在外頭的椅子上,讓我想起巧克力二個月大的樣子。



 


轉眼間,這小子也二歲半了...


在店門口與老闆娘聊了好多狗經,這孩子又吸引了不少人駐足留影拍照,牠索性一屁股坐下不走,當起人家的店狗來了!



 


這一個下午曬黑了不少,回到家後腰酸背痛的,但心裡的能量卻是滿滿的!



 


愈來愈愛北投、也愛上了靠海的城鎮...


巧克力,下一次我們的目標~挑戰三芝!!!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