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已經是第三次跟我提到白腳貓不吉利這個話題了!


我真的很不高興,從不迷信的他這次竟如此的迷信!


而在襪子從籠子偷爬出來搞失蹤的那天,老公還直說是靈異事件,貓就是那麼邪~


 


為什麼在台灣有那麼多的人對貓有偏見?


什麼黑貓、白腳貓不吉利;貓的口水有毒、貓有陰陽眼、貓很奸詐、貓很髒....


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胡說八道!


我的阿咪可愛極了~


她常會舔我、甚至莫名的咬我一口、老公不在時一定上床睡在我身旁,還有跟我碰鼻子親親,我都沒有因此而生病,哪裡髒啦~


 


這次為了襪子的白腳,我上網找了許多的資料,


哈哈!沒想到襪子可是黑白貓中是極品啊~


以下是我整理有關白腳貓的資料,請大家不要再對貓咪的花色產生排斥和誤解了!


 


※在國外,白腳的貓咪有專屬的名稱,叫"Snow Boots雪靴";白腳掌的叫"Snow Socks 雪襪",價格可比一般的貴咧!(我的襪子就是雪襪喔


※白腳的黑貓俗稱「白腳蹄」,民間傳說白腳蹄的黑貓跳過屍體,屍體會爬起來,這時要拿東西給他抱,他才會躺下。所以白腳蹄是不吉利的貓。不過黑貓也不是不可以養,所謂「黑貓白肚,值銀二千五」白肚子的黑貓就是富貴的象了(老公跟我說,人家狗來富、貓來窮,叫我不要再養貓了~聽你在放屁!我的襪子可是象徵了我會走向富貴之路啊!


※有些人對白腳貓會有疑慮,認為白腳貓不吉利,其實迷信與禁忌源自遠古時代人類生存的困苦,天災人禍、旦夕禍福難以預知,於是人們只好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到處搜尋事物的象徵意義,穿鑿附會以安慰自己的心靈。此行為也顯示人們內心的極端脆弱,如果養了一隻白腳貓,家中有人剛好出車禍,於是同聲怪罪那隻貓總比檢討人為過失更簡單,因為貓不會為自己爭論辯白,而人會說謊推委過錯。(說的好)

天象遠、人事近,人的行為應該由人自己承擔,不應該讓無辜的貓承擔。更何況各民族的風俗禁忌皆有不同,白腳貓不吉利的傳聞,似乎特別盛行於漢民族,此聯想與漢族殯葬以白衣縞素或有密切關聯。如果喜歡民俗傳說、嚮往神話世紀的瑰奇,那麼白腳貓的故事是該注意,如果喜歡實事求是、追求獨立思考的特質,那就讓貓只是單純的貓,管牠是白腳貓還是白鼻貓都一視同仁、平等看待。


在某朝,有一位很有錢的人家,他們養了一隻狗,結果有一天全家突然都死在家中,當鄰居去家中查看時,赫然發現這戶人家的狗生了一窩小狗,而且每一隻狗的腳及腳掌都是白色的,因為這樣的花色根本沒看過,所以他們就謠傳是這些不吉利的狗害死這大戶人家.......... 不過經過現在科學的驗証,推測大戶人家可能是因為井水有毒而全家死亡,因為根據歷史記載大戶人家死亡的樣子及情況來推測.....


貓是一種很不吉利的動物!他能看到人類看不見的東西,還能和那些『好兄弟』接觸;又傳說貓有九條命,可以到地獄裡和閻羅王打交道,好在人世間逗留;還有,傳說貓如果跳過棺材,會讓屍體瞬間復活變成僵屍,尤其是全身漆黑的黑貓!而老奶奶口中最不吉祥的動物,就是白腳蹄的貓了,如果養了這種貓,會為家人招來不幸!總而言之,貓就是很陰!貓啊~貓!真是恐怖到了極點了!


貓能夠看見人類看不見的東西?是啊!因為人類視力太差了,連大蒼蠅在五十公尺外飛來飛去都看不見,只要光線暗一點就跟瞎了沒兩樣,哪像貓咪在夜裡還能健步如飛呢!貓咪是一種感覺很敏銳的動物,哪怕是環境裡任何風吹草動,他們都比人們看得清楚,所以啊,如果發現貓咪對著空氣喵喵叫、直盯著某個方向看,其實他只是看見了人們看不清楚的小飛蟲、牆上的黑點,或者單純在發呆而已。(沒錯,阿咪就會幫我捉蚊子)


以前的人相信白腳的貓狗是鬼魂投胎,會讓家裡的人招致不幸,但從科學的角度來看,一切只是因遺傳基因而使貓咪有著不同毛色的外觀而已,管他白腳貓還是黑腳貓,人都有白人和黑人了不是嗎?


而令眾人最害怕的是當貓咪靠近棺材的想像!老一輩的人相信在守靈之時,若有貓跳過棺材會產生屍變成為「不死屍」,更傳說被貓跳過會讓屍體動起來!雖然這樣的機率極小,但也不無可能,這是因為貓咪的毛髮在乾燥時會產生靜電,如果屍體尚有溫度,便有可能因靜電作用使屍體坐起來或站起來,但說到「屍變」簡直是天方夜譚。而這些恐怖的傳言,大多是人們自己產生的恐懼感,再添加想像而形成的。


中國的貓譜《相貓經》關於毛色形相的品評中,並沒有類似的說法,反而把背黑而肚腿蹄爪皆白的黑白貓(或黃白貓),列為花貓的上品,雅號「烏雲蓋雪」。若白色僅止於腳爪,則稱「踏雪尋梅」。所以,白腳貓可也是有名堂、上得貓譜兒的。 (這可是出自於我們偉大五千年文化的”中華民族”的唷!)


因此,別再給白腳的貓狗按這個罪名,剝奪他們生存的權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