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欣被跳蚤咬到快爛掉的皮膚,擦了二個星期我幫她自製的「爛爛皮膚快好」精油膏後,現在都已經變成淡淡的疤痕了。


變成疤痕之後,當然也要對症下藥,幫她配製一款淡疤專用的修護精油膏囉!而且,我也打算拿這款精油膏來擦我臉上的雀斑喔!還真是一舉二得!


在製作這款精油膏時,真是的讓我措手不及!量好蜂蠟與乳油木果脂的份量之後,要下主要油品玫瑰果油時,才下到5克就沒了(這次配製的份量是要15克)...立即拿出小麥胚芽油補足,結果更慘,只剩下2克!差8克...快點再拿出昨天購買的金盞花浸泡油,終於將15克的油品補足。


金盞花浸泡油(殺菌、修護)的功效與玫瑰果油(美白防皺、預防色素沈澱)不同,小麥胚芽油可已當作天然的抗氧化劑,加2克應該算嘟嘟好吧!這次使用的是德國藍甘菊精油、法國薰衣草精油、胡蘿蔔種子精油及乳香精油。


上次做出的精油膏只下了1克的蜂蠟,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它變得比凝膠還要水,雖然很好挖取,但卻容易過量。這次將蜂蠟加至1.5克,做出來試了一下「手感」,軟硬度讓我很滿意。


 



 


希望阿欣擦了我特製的淡疤修護精華膏之後,之前被咬抓傷的皮膚可以不著『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