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老爺要上班、阿欣在外婆家,今天~我一個人過!(當然還有巧克力和阿咪陪我!)



 


一個人,沒什麼不好,沒有時間的壓力,反而輕鬆自在!



 


走到這個大馬路時,心裡突然有個念頭~人生不就如這個四通八達的十字路口,要選擇往哪個方向、哪條路走,全都是自己的決定!


以前的我,會選擇最大、最熱鬧的那條路,而現在,我會往人最少、最寧靜的那個方向去!



 


這些年發現,自己不僅在身材上『變』了很多,在想法上也變了很多。


坐在公園的長板凳曬著陽光,回想起年輕時總是被一群人追著跑的風光(那時覺得很風光吧!),總是被主管、教官們、學長學弟捧在手心上的驕傲(那時覺得很驕傲吧!)。


這些腦海裡的影像畫面,就像是在看著別人演的電影般,過程中有傷心、有淚水、有歡笑、有年少輕狂的驕傲、有情感糾纏的風花雪月....都落幕了!!!


不管這個世界在怎樣的喧鬧、看著車水馬龍的人來人往,我的心卻是如此的平靜踏實!


(今天的新北投好熱鬧喔!)



 


改變我的,是我結髮十一年的老公、是我九歲的女兒、是我養了二年的貓狗、還有...我自己!


愈是炫麗奪目,愈容易、愈容易讓人在消逝後感到如同世界末日般的心碎...


只有平淡,才能細水長流,也只有懂得品嚐平淡滋味的人們,才能體悟到甜蜜真實幸福!



 


進入假期倒數的第二天,加上太陽公公不停的在年節放送溫暖,今天從國外來北投的遊客們好多啊!


多麼甜蜜的畫面,是我不經意拍到的!本來只是自己在試著去『抓』拍風景照的意境,但這對情侶走著走著就自動的走到了我對好焦的畫面!!!



 


溫泉博物館廁所旁的草皮,如果是自家前院有多好啊~(又在作夢了!)



 


這幾天回娘家後,深深感覺北投的人很熱情耶!


每天帶著巧克力去公園散步,一路上總是會遇到好多人誇讚牠好可愛,也常跟不認識但因為狗子們相遇而停下腳步的朋友們『輕易』的說說笑笑、聊起狗經!


但在娘家附近的大公園溜狗時,遇到同樣溜狗的人,卻都是面無表情的牽著自己的狗繼續走?!(當然,這也許只是湊巧而已啦!)



 


(呼~沒繫牽繩還真的是會有突發危險!巧克力突然接近池塘,後來整個趴下去要聞池塘的水面,真是嚇死我了!趕快喚牠回來繫上牽繩!)



 


說到除了北投人們比較熱情之外,我發現連公園入口處的立牌都對狗狗比較友善!


在北投我們常去的幾個公園入口處的立牌,都是『遛狗繫狗鏈,隨手清狗便』!而這次去娘家附近的永和『仁愛公園』,入口的立牌卻是『公園禁止進入溜狗』!


我不懂,只要做到『遛狗繫狗鏈,隨手清狗便』,為何要對狗狗那麼不友善呢?


仔細想想,其實犯錯的都是人啊!狗狗何其無辜!



 


這幾天帶著我的D90外拍,除了覺得只有50mm的定焦鏡真是不夠外,深感D90給我用還真是浪費了!


而經由這幾天外拍巧克力的實戰經驗,我也才發現,我最想拍的,是最難掌握的啊!!!



 


風景、人像、花卉、飛機、山岳、河川....似乎都不及會動的狗仔難拍!(小妹才疏學淺,若所言有誤,歡迎指教,但不需要惡意批評,謝謝!)



 


除非可以把寵物訓練成專業的狗model...(臭子小正在聞別狗大便,為了阻止牠我又失焦了)



 


只要我蹲下想對焦,臭小子就先走人...



 


迎面而來的拉不拉多,腳步輕盈的兩片耳朵都飛起來了,好可愛啊!



 


臭小子以前真都是狗仗人勢,現在沒上牽繩、我也距離五步遠,面對大型狗牠哼都不敢哼一聲,我一叫牠就立刻飛奔回到我身邊了!(切~)



 


回家的途中,臭小子走到公園門口就定住不動了,每次還不想回家就來這招...


 


不過,這樣正好可以讓我拍幾張清楚一點的照片!



 


左看看笑一笑,右看看又笑一笑,巧克力,你在笑什麼啊?



 


是說,自從給你剪比熊造型後,每次帶你出門都害你被說胖,這次回娘家外婆也一直說你怎麼變得那麼大隻、那麼胖!


其實人家巧克力是標準身材耶!摸得到肋骨唷~



 


所以...我們下午來去大變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