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怕的事情就發生在這個風和日麗、暖陽高照的大好日子!


早上帶著我可愛的二個寶貝到公園”拍”籃球、快樂的跑跑。


舒展筋骨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彷彿累積了一個星期的疲憊,都瞬間消失了!



回到家已經中午了,老爺正在準備午餐,而我被突如其來的睡意侵襲,不支倒地~


”貼心”的小狗子當然進來陪睡,且趁我睡的正熟時跳到了床上,安靜的窩在我的身邊,因為阿欣沒在床上,我也因此讓巧克力”放肆”的陪我睡了一個香甜的午覺!



今天這一覺睡的可真久,寶貝女兒也沒來吵我,我就從中午十二點半,睡到了下午三點左右。


起床後阿欣就進房間趴在床上玩game boy,突然大叫”有蟑螂”!


我立刻抓了衛生紙衝過去,看到的景象真是令我昏倒!!!驚嚇指數破表!!!


有將近十幾隻深紅色如芝麻大小的蟲蟲就在巧克力剛剛睡的位置!


心想!啊~又是壁蝨!而且這次居然有數十隻...(好噁!)



星期一送巧克力去洗完澡,美容師就告知在巧克力身上抓到許多隻壁蝨,隔天就立刻幫巧克力點了蚤不到(之前都點寵愛),並且當天就做了居家大掃除,以為這樣至少可以讓壁蝨不要再來了...


沒想到,怎麼愈來愈多啊~


洗澡不是解決的辦法,還是請教專業吧!


立刻打了電話請教長沁動物醫院的張醫師,聽完我的敘述之後,她建議我使用蚤不到噴劑,而我也火速的帶著巧克力和阿欣,衝到長沁去!



張醫師真的是位很專業、有耐心、有愛心,而且非常細心的醫師。


她很仔細的幫巧克力全身檢查,很用心的伶聽我的敘述,並上網找有關壁蝨的圖片讓我”指認”;最後雖然沒有再巧克力的身上找到半隻蟲蟲,但細心的張醫師從診療台上看到了一個微小的紅色點點,她說一點線索都不能放過,於是點了藥水用顯微鏡觀察,確定是壁蝨的排泄物~大便!


由此斷定,巧克力的身上的確是有蟲蟲的!確定之後,就知道該如何正確的做出處置了!


張醫師很細心的幫巧克力全身都噴上蚤不到噴劑,在使用之前,也非常有耐心的跟我解釋了我提出的疑問!這也是我願意帶著巧克力大老遠的,從北投跑到重慶北路就醫的原因。


她很專業、很有耐心的聆聽飼主們的”碎碎唸”、很仔細的檢查寵物的病情、很認真清楚的告知飼主們所提出的疑問以及對應的解決方法,而且,她很溫柔!  



今天帶巧克力去就診的小插曲,是院內的一隻漂亮黃金獵犬;巧克力最討厭(害怕?)大黃金了,遇到這犬種五步之內一定會出現準備攻擊的吠叫,但今天對這隻黃金,中間只隔著我一個人的距離,他居然沒有出現任何攻擊及吠叫的行為,真是乖寶寶啊!


就在此時,我準備帶他走出門的前一刻,有二位飼主帶著一隻大部份的犬種都有敵意(或是害怕)的大狼狗進入了,連乖巧的黃金妹妹都開始低吠,而我還來不及反應,巧克力已經鑽出了背包,瘋狂的對大狼狗吠叫....


對應之策,安撫好乖,然後快閃!(他怕,我更怕啊!不過那隻大狼犬看起來也挺怕的~)



回到家後,當然又是開始大掃除!


將所有的寢具拆下來清洗,換上清洗好的寢具後,再全部用Raycop的紫外線殺菌;該拖的用漂白水全拖了,該擦的也擦一擦,共花費了我將近三個小時!


當我忙的要死時,這些寶貝可是悠閒的很!


玩電腦的玩電腦、窩在箱子裡睡覺的睡的很甜、而巧克力就負責用力的將Kong裡的零食挖出來!


(心中OS:我也好想要一個瑪麗亞,而不是當瑪麗亞啊!)



關於壁蝨,這裡有詳細的資料:http://tw.merial.com/pet_owners/dogs/ectoparasites.as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