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都是為了這小狗子!


 


吃了自煮的餐點後第三天居然又開始耍性子當起大爺來,對於有些食物開始愛吃不吃的了~


 



問了所謂的養狗『達人』,她說我的料理作法不對、食材也不對...


 


這樣的餐點做給狗子吃反而是在害他,還不如就給他吃狗飼料就好了~


 


這些話讓我傷心了好幾分鐘...


 



於是我花了時間下了功夫將她所做的狗子餐都看過了,


 


每一道料理都說對狗子的營養非常好,但沒有說作法及好在哪裡?


 


看完了她的餐點文章後,我得到的結論就是~一定要煮成湯湯水水的大雜燴嗎?


 


(每隻狗狗應該都有較喜歡與不喜歡吃的東西吧?我的狗寶貝就喜歡吃煎肉餅勝於湯湯水水的雜燴餐)


 


於是我又找了另一位網友的部落格~地瓜麻,以下是她的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uring730-dachshund/profile


 


地瓜麻的網誌裡介紹狗子的生鮮餐非常清楚喔!而且每一道料理都有清楚的作法及適當的份量~


 


(如果您也有興趣幫狗寶貝自煮料理,可以先來地瓜媽的部落格作功課喔!)


 


然後查詢到了另一位可以說是台灣最大的狗子生鮮餐賣家~阿嬤,以下是美樂狗無名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renlu00/11950156


 



看了他的『狗以食為天』84篇文章(還沒看完),光是看到第一篇就覺得好『驚悚』,我們到底給自己的狗寶貝吃的是什麼?


 


當下立刻打了電話給美樂狗,向他們詢問了有關狗子吃生鮮狗餐的許多問題!


 


老闆人非常好,不但沒有跟我推銷他們自己的生鮮餐,反而很誠心的幫我解惑,也讓我燃起了重拾鍋鏟的信心!奶油獅


 


我的疑問及千金爸的解答如下:


 


問:我煮的生鮮餐是否方法不對?食材不對?狗狗才會愛吃不吃的?


 


答:大部份的狗狗挑食是行為問題,而非食物問題!


(想想~是的,這隻小狗子肯定認為只要是我拿在手上、準備塞到自己嘴巴的一定好吃!)


 


問:有人跟我說,自煮狗餐如果不懂得狗狗營養學,反而會害了他?


 


答:沒有那麼嚴重,最重要的是食材多變化!(避開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問:那人又跟我說,吃自煮狗餐的狗狗都很容易有缺鈣的問題?


 


答:若是你每個星期有給他啃一、二次骨頭就ok啦!


 


老闆跟我說,自煮狗子生鮮餐沒有那麼難,有些人的說法只是泛“商業化”的行為。


 


是的!就如同不知道是誰“大聲疾呼”,只有狗飼料才是對狗狗營養最均衡的食物一樣!


 


 


回家又將好久以前就已經買的『狗狗手工料理食典』拿出來狠K一頓,


 


裡頭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自己做料理給狗狗吃,絕對不是什麼難事。


 


即使無法達到完全營養均衡,只要配合人吃的食物,每天做不同的變化,狗狗並不會產生極度營養不均的問題。


 


 





 


 



 


此時心中又燃起了繼續做生鮮餐給巧克力吃的鬥志,


 


為了能更了解『專家』的做法,我決定花錢買經驗(及方便啦!),


 


向美樂狗訂購生鮮餐給巧克力吃,看看專家的作法是如何?


 


到底是我的作法真的出了問題,還是我的狗寶貝有問題?


 


 


說到美樂狗的服務,我覺得除了運費及餐點稍貴了一點之外,他們的送貨速度及服務態度都是一級棒的啦!


 


我是星期一下午訂貨及在下午二點半完成交易,在隔天也就是星期二下午三點十分就收到囉~


 


這次訂購的有五種口味:妙鮮牛、妙鮮羊、妙鮮鱈、妙鮮魚及妙鮮雞,為100公克真空冷藏包裝每種口味各二包,一包45元,一次訂購滿十包可打九折。


 


巧克力算是小型犬,活動量也不是很大,除了有時會給予自製雞腳凍一、二枚及一點小零嘴外,一餐50克應該足夠了吧!


 


 


今晚就來試試妙鮮牛吧!





 


這是妙鮮牛50克放在碗碗裡~





小狗子吃的時候還不時的偷看我?





阿咪呀~


媽咪也曾親自煮鮮魚給妳吃,可妳不捧場啊~


沒得吃的阿咪只好霸佔著狗子的床磨啊磨的~





到底巧克力愛不愛吃呢?


看碗碗裡剩下的量就知道了~


你這愛挑嘴的屎小子!


不過這也證明了~


不是媽咪煮的料理有問題,而是媽咪的管教方式有問題啦!





 


這小狗子,遇到他不吃的東西,他就是這一付裝可憐的樣子,


又不是逼你吃毒藥...


不過媽咪是不會放棄你的生鮮餐之路的,你還是儘早乖乖妥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