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看似簡單的小巧熱縮片小書,可花了我將近四個小時來學習呢! 


雖然真是不好做,但過程挺讓人回味的!


 


熱縮片在受熱的時候不好控制,無法把它縮的很平整、很方正;


 


小書的內頁又是帶有金蔥的厚卡,這裁切的功力對力氣小的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當然,最後是裁的亂七八糟,每一頁的大小都不大一樣,只好把它對貼後再修剪了...


 


雖然凱媽當場覺得做的有點失敗,不過整個作品組合完成後覺得其實還挺美的啦!而且凱媽的同事們都還蠻捧場的,直說很美...


 


圖一是小書的封面;





 


圖二是小書的第一頁;


 



 


圖三是小書的封底;






這堂課凱媽學到了不少~


 


作法:



一、先將熱縮片裁成自己要的大小、正方形,因為秀玲已幫我裁好,目測約9X9左右吧!


 


二、熱縮片上色之前,兩面都先用磨砂棒磨過,比較好上色;(此次作品用的是白色的熱縮片)



三、使用chalk印台上色,(對於配色一概不懂的我,在這堂課了解配色要用相近色或是對比色系,這本小書用的就是綠、黃、茶色系來配色)凱媽沒有彩印基礎,原以為只是把顏色拍上去、刷上去、抹上去就好了,沒想到上色還真費功!一個顏色一個顏色以畫圓的方式輕按,再慢慢加色、調到自己滿意的顏色!上色時要有耐心的慢慢推,慢慢調色,色才會上的漂亮!


 


四、上色完成後用AP黑色印台蓋印,蓋印完成後就是讓它“縮小”了;



五、熱縮片實在不好控制,用熱風槍吹出來的很難會是方正的正方形(要技術),而且凱媽的還起泡了呢!(真是美的冒泡)根據在場的二位老師所言~沒得救!


 


六、不盡人意的縮好後,就是加強上色在主題的部分,然後再給它來點奢華的風格~上金質粉及燙金粉;金質粉選同色系的閃綠色輕薄的刷一層(要輕薄喔!凱媽超喜歡“金閃閃”的感覺,所以就一大塊的上上去,然後...看起來變得很奇怪,整張的顏色好像變的很矇朧,趕快趁秀玲老師離開的時候拿衛生紙猛擦),之後再用一顆小點點背景印章蓋印之後局部燙金


 


七、OK之後刷個邊吧!用牧莎的花朵型chalk印台裡的茶色,刷好後再刷一點黑色(顏色比較不會那麼死),就會有火燒邊的感覺(凱媽超愛的),整本小書的質感就很『復古』囉!


 


八、封面與封底的技巧是相同的,只是用不同的印章。


 


九、將厚卡美編紙裁成熱縮片縮好後的大小再稍微小一點,然後開始打洞。



十、小書打洞的技巧~洞不要打在太邊緣,久了容易破掉;打洞時要先量好距離,先打封面,再以封面這張去量第一頁的距離...第二頁打好後用它去量第三頁的距離....以此類推。


 


十一、打好洞後可選擇是用鋁線還是用緞帶把小書串起來,秀玲幫我試了緞帶,雖然看起來會比較有質感,但...洞太小,實在是有點給它高難度!(這本書的大小約為4.2X4.2公分)光看秀玲老師幫我穿進去第一個洞,我就緊張的手直流汗...,所以凱媽決定還是偷懶一點,用鋁線就好!(用鋁線就很要穿很久了)


 


把小書組合好後,再綁上緞帶及小飾品和皮繩,就完成了這本復古熱縮片小書囉!


 


 


秀玲跟我說有學員把它綁在包包上當小飾品,不過這麼美的東西我實在不忍心讓它在外頭拋頭露面、風吹日曬的,還是把它放在書桌前慢慢欣賞吧!


 


謝謝秀玲今天的指導囉!下次要學什麼呢?凱媽正在猶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