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阿布豆上了一堂讓我“信心潰散”、“意志消沈”的元寶包後,回家稍坐休息,還是打起精神、”鼓起勇氣”,準備”再接再厲”的做一個名為~(聽好囉~)不怎麼可愛的小紅帽與不怎麼可怕的大野狼之紫色點點元寶包!


(什麼鬼!!


裁布花了我大約二個半小時,共有四片表布、八片表布襯、四片裡布與四片裡布襯。


裁布、燙布襯對我來說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這個步驟在課堂在我遙遙領先了其他三位同學!


但開始車縫時,我的進度就落後了不止一大步,而且搞到最後一個完成...




 


這個元寶包並不難做,上一篇我有提過之前自己已經做過。而且除了元寶包,我還做了水餃包,問題出在於這底部的四片接點。


 (接上了~我接上了~我接上了~



 


剛開始車縫時,正好我在車圓弧。元寶包的圓弧弧度不大,所以並不難車。


小靜老師剛好走到我旁邊看了一下,說車的還不錯喔!妳自己有縫紉車吧?妳是用哪一台?


我態度有一點”冷冷的回答~兄弟牌的!


 


除非,你是我部落格或是FB的朋友,或是喜佳的門市人員,不然,你不會知道我買的是哪一台縫紉機。


但,我記得不久前跟冰媽聊天時,她說小靜老師跟她說過,我有一台很棒的縫紉車。(我第一次去阿布豆詢問課程時有跟她提過)


既然妳心裡知道,又何必問我呢?


 


好了,這只是題外話,去阿布豆上課不是為了交朋友,而是為了學習打基礎。


 


昨天在教室車縫時,使用的是Brother 600那台機器吧!我跟它完全的不認識!然後,它就一直欺負我!不斷的跳針、絞線、斷線...


以致於我車了之後必須再拆,車車拆拆、拆拆車車,很容易就心浮氣躁了起來...


所以,本來是二點(還是二點半?)就該下課了,我一個人搞到了三點,而且成品很醜...


然後,我就把剩下的材料丟在教室,帶著疲累又受創的心回家了!


 


上面說過,裁布我花了大約二個多小時,燙布襯約20~30分鐘。


那麼,你猜猜,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完成這個昨天在教室花了五個小時一直呈現鬼打牆的元寶包?


............................................


............................................


............................................


答案是.........................................


一個半小時!!



 


底部四點都接起來了!你看到的皺摺是我沒把裡面的縫份攤平就拍照。


說到這四個點,在教室時使用B600時,我是怎麼都看不到自己畫的那個接點!


因為之前用過nx-250,所以知道拼布機器除了Qc-1000之外,壓布腳的高度都蠻低的,以致於我怎麼都看不到那個”該死”的接點!


對,就是那”該死”的接點!就算拿顯微鏡給我,我可能都看不到吧!


回家在車這四個接點時,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有個很厲害的神兵利器啊~


怎麼個厲害法?超級夢幻之星6700D的壓布腳高度是可以調整的!而且不必調整就已經夠高!


如果這樣還看不清楚,厲害的就來了!它有”即時攝影”的功能喔!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即時攝影”啦!反正可以從它的液晶螢幕看到壓布腳對準的畫面!



 


好啦!雖有神兵利器,但車縫的技巧和知識還是要練習和充實的啦!


不然就會像這個重拾我信心的元寶包一樣,因為返口留錯邊了,又得拆了喔!


 


今天中午把這個元寶包放到FB上,王王麻說旁邊改裝成兩個網子,上面在加個束口袋,就可以把巧克力裝著帶去華山找他們玩了!


王王麻,你說說~這....怎麼裝得下巧克力啦!!



 


對了!要感謝阿欣爸爸幫我把房間的燈換回了白色的燈泡,這樣照片的顏色就不會黃黃的了!


還要感謝有阿欣爸爸做我的”強力”支柱,我才能毫無顧忌的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這樣好像有點在發表得獎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