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過年的日子。


三姐妹裡只有我嫁得離娘家最近,自由的常常可回娘家,但阿欣爸爸還是堅持,初二這天絕對要以”整齊服裝”陪我回娘家吃飯!


阿欣在除夕的前一天就跟著表姊先去外婆家了,到了初二回娘家這一天,最開心的莫過於少爺囉!


將牠的專屬背包拿出來放在地上,少爺就迫不及待的自動跳進去坐好,並用眼神催促我~動作快一點啦!



由於媽媽家的牆壁都是象牙白色、燈光也是白色、地板的瓷磚有些灰不灰的,導致我的白平衡錯亂,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灰不啦幾的,所以今天就不帶著相機了,當然,這張照片就變成初二的唯一一張!


 


 


初三~


一向有早起習慣的我,一樣六點半就起床了,今天不一樣的是,伺候少爺吃完早餐後,我覺得頭痛欲裂,於是又爬回了溫暖的床上,少爺也跟著鑽進被窩,牠很乖的倚著我陪我睡,我們就這樣”相倚為命”的睡到了下午一點半...


我發現,沒有了阿欣在身旁,我和少爺的生活就有如一灘爛泥,爽到不能再爽!喔!不是,是一點為人母的榜樣都沒了...




 


OK!睡醒了後頭更痛了,因為睡太久了...


將早上放進電鍋蒸好的鹿蹄拿出來給少爺號溝。這鹿蹄...少爺對它是毫無戰鬥力可言!!青菜的隨便咬二下子打發我就算了!!


還好,現在還有網路這麼發達的東西,”非死不可”也不是那麼全然無用的社交管道!LEO 看到我說少爺完全不鳥這鹿蹄後,告訴了我一個好方法,就是先將鹿蹄拿去電鍋蒸!


蒸完之後,整隻硬梆梆的鹿蹄竟變得軟Q有彈性,看了連我都想咬一口...




 


你看看,少爺的表情是不是明顯的完全不同了呢?


像是在跟我說~喔唷!麻,你早該先拿去蒸的嘛!!



 


別以為少爺靠著這隻腳是想睡覺,其實牠是顧得很緊,深怕有人跟牠搶!(難道牠看出了阿母也想吃一口?)



 


這隻腳大約打發了少爺40分鐘,我一邊用著電腦,一邊聽到少爺很忙的叼著這隻腳答答答的走來走去呢!



 


少爺啃完了小腳,阿母用完了電腦,我們又要窩回被窩當爛泥了,因為...阿母感冒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