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少爺的照片都好似笑的開心的陽光少年,其實牠骨子裡是很憂鬱又慢熱的。



 


也只有在出門玩而且要遇到狗朋友時,少爺才會展開牠的笑容!



 


昨天才剛洗香香,全身的毛又澎又軟的,超級可愛!



 


當然,一路上又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其實我還蠻怕聽到有人說~”喔!好可愛喔!我也要來養一隻”這種話!!



 


因為他們不知道,不管是少爺的個性可愛還是外表可愛,我都花了不少的時間和功夫啊!



 


養狗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你要時時關心牠的心裡狀況,免得牠憂鬱然後導致性格扭曲...



 


對牠的承諾,除了不下雨的每天一定要帶牠出外散步外,還有要抽空陪牠玩、抽空陪牠說話、每天幫牠梳毛,生病時不管颳風下雨或是半夜都要帶牠去就醫,飲食起居上的打點照顧,放棄出遠門旅行的計畫,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老實說,當初還沒帶牠回家時,我應該算是個不怎麼負責任的人吧!阿欣爸爸知道這一點,所以在我提出要養狗時,他把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用電腦列印出來給我。



 


不過那時我也是真有誠意要養狗,所以做了許多的功課。


但直到我帶巧克力回家,人與狗之間要適應的磨合期更長,更何況阿欣爸爸本身並不是很喜歡動物的人。



 


在這期間我們遇到了一些難題,也總是為巧克力而吵架...



 


後來找了很多資訊,才知道原來有訓練狗狗的課程可以上,不必送到遙遠偏僻又許多才能見一次面的訓犬學校。


 


其實巧克力從小就是個乖寶寶,不怎麼搞破壞,也不怎麼會亂叫的。


但也由於和爸爸的看法不同,而讓我決定帶著牠一起去上課,這十二堂的課程,改變了我們相處的模式,也讓巧克力更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現在的少爺,應該可以算是很幸福的吧!


因為牠是全家我最愛的啊!不管什麼事都會先想到牠!


阿欣爸爸和阿欣都常為了這樣而吃醋呢~




 


少爺現在只有在我去上班時必需待在牠的圍欄裡,其餘的時間都可以在家裡的每一處活動(除了爸爸的房間)。



 


牠很乖,不會用吠叫來要求我,知道有好吃的,會自動坐下或是趴下等待;


牠很乖,不會搞破壞、不會吃衛生紙、不會翻垃圾筒、不會把我的棉被撕爛;


牠很乖,會到我規定的地方尿尿(但便便是牠自己規定的某一處固定的地方),就算是半夜牠想上廁所,都會用牠的方式叫醒我!



 


對於一個從沒養過狗,也不懂得怎麼教狗的人來說,第一隻狗就能遇到這樣的乖寶寶,真的是非常幸運也很難求的!



 


少爺牠教了我很多的事,怎麼照顧狗狗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牠教會我負責,以及怎麼去愛!



 


對牠,我真的是無怨無悔也無所求,這也常讓阿欣吃醋,說我只疼巧克力,為什麼牠做錯事都不會被罵?但阿欣做錯了事不但會被罵,有時還會被處罰!



 


我常告訴阿欣,牠只是一隻狗,永遠都像只二歲長不大的孩子一樣。



 


牠沒有自己活下去的生存能力,牠在這一輩子也無法得到像你一樣多的東西,不管是心靈上還是物質上的!



 


所以媽咪對牠沒有任何的要求,牠若做錯事是因為牠不懂我們人類的規則,媽咪並不在乎那些什麼無關緊要的鳥事,我只在乎牠這輩子是不是健康、快樂?我們是不是牠一輩子安穩的避風港!




 


我所求的,就是能看到像牠今天一直出現笑瞇瞇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