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做了好幾次的乳液,但還是會有一時晃神”出槌”的時候!


水的部份本來是要用永久花和聖約翰草純露,但一時頭腦裡不知在想什麼,把萃取液、1%玻尿酸原液及油與簡易乳化劑全部一次混合在一起了!


問題出在這1%的玻尿酸原液是必須在乳液成形後才能加入!於是這瓶用純露調的乳液就這樣被我毀了...


趕快接著再做第二瓶,並證實了的確是1%玻尿酸原液加入的時間點的問題!


因為第二瓶只是想測試問題所在,於是我使用一般的開水而非純露,免得又被我浪費了!


而這瓶乳液,我乖乖的先用燒杯量好純水(開水)90ml,甜杏仁油10ml,小麥胚芽油4滴,油的部份先用10滴的簡易乳化劑混合,稍加攪拌後倒入純水裡,一直攪拌至乳液成形後,再分別加入葫蘆巴萃取液5ml,金縷梅萃取液5ml,再次攪拌均勻,最後才加入約10ml的1%玻尿酸原液!


確定這次乳液製作成功後,加入乳香精油2滴,胡蘿蔔種籽精油4滴,花梨木精油3滴,攪拌均勻後,裝入100cc的玻璃壓瓶中,即可使用。


 



 


裝瓶完成後我立即試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清爽、好吸收耶!看來我的皮膚還是較適合”平價”的保養品啊!


本來是要做給阿欣擦美白淡疤用的,但被我拿來”實驗”後,調成說淡疤也不是、說抗敏也不是的乳液,不過,真的還蠻好用的喔!




 


當初只是為了阿欣的異位性皮膚炎,而開始學習及製作手工皂,沒想到會做手工皂後,也學會了調製化妝水、乳液、乳霜,也學會了做洗衣鉀皂,雖然荷包扁了點,但覺得”賺”到真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