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油木果脂原產於非洲,含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有軟化皮膚的功能,可以抗發炎、抗老化,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此資料取材自花蓮姐所著之『今天起,愛上手工皂!』一書。


永久花純露:能幫助治療傷疤組織。


葫蘆巴萃取液:具有保濕、抗皺、再生特性,具安撫及舒援作用,可減輕皮膚之發炎及消腫。


植物膠原海藻精華萃取:滋潤皮膚柔軟細膩,形成皮膚保護膜,保濕防止水份散失。


1%玻尿酸原液:可展現卓越的保濕效果。


 


以下是我DIY的乳油木果脂護手乳材料:


精緻乳油木果脂4ml(購自第一化工,很細緻,毋需加工可以直接擦在皮膚上,價格算是昂貴的)


簡易乳化劑8滴


義大利永久花純露30ml


葫蘆芭萃取液3ml、植物膠原海藻萃取1小匙(挖棒)、1%玻尿酸原液(分子量200萬以上)2小匙(挖棒)


天竺葵精油3滴、山雞椒精油3滴、法國薰衣草精油2滴


作法:將乳油木果脂放入燒杯後隔水加熱→加入簡易乳化劑攪拌均勻→加入萃取液稍加攪拌→加入純露攪拌(約30秒至1分鐘即可成乳液)→加入植物海藻膠原萃取及玻尿酸原液攪拌均勻→加入喜愛的精油→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後即可裝罐。 


我個人使用起來覺得有很厚的一層黏膩感,而且這三種精油搭配起來的味道有點像薑精油,我想阿欣應該不會喜歡,我也比較喜歡用一般的油品(之前有用過甜杏仁油、玫瑰果油、榛果油、月見草油、酪梨油)所製作出來的清爽感。


這罐乳油木果脂乳液,我只好帶到公司當護手乳慢慢擦囉!


 



 


補充一:剛幫阿欣爸爸擦了小腿和脖子,並沒有黏膩感出現耶!(阿欣爸爸的皮膚相當乾燥)


補充二:100.08.25拿到公司讓洗奶瓶洗到手乾裂的同事試用,她說很好用,皮膚吸收後不會黏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