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Canon IXUS860,竟然在”休了一段長假”之後出現了”怠工的症頭...


記得這台相機是阿欣小一時買的,她現在才要升小四,就出現了無法對焦的毛病!


算了!這篇的重點應該是我的金盞玉容馬賽皂!


 



 


當初學做皂時,皂亭子老師說,阿欣的異位性皮膚炎其實並不適合洗橄欖油成份太多的皂,於是從做皂至這塊皂產生出來的前一週,從來沒有做過馬賽皂或是純橄欖皂的念頭!


但上網爬文,看到許多皂友們都對馬賽皂讚不絕口,讓我興起了也來試試看馬賽皂洗感的念頭!


阿欣爸爸和阿欣不適合用,但我可以用啊!於是不知死活的我,就天真的以平常的方式做了這塊皂。


鮮乳冰塊融氫氧化鈉,椰子油18%,棕櫚油10%,金盞花浸泡橄欖油72%,6克的玉容散先用鮮乳攪成泥狀,攪了將近快二個小時才Trace。


知道橄欖油是軟油,還特地擺上三天才脫模,結果脫模的當下,真讓我傻眼,整塊皂仍然軟趴趴,為了美觀(我是個極龜毛的人),只好切掉四邊軟爛的地方,揉成皂球還是可以用。


這塊皂的總重應該差不多為300克,但被我”整修”過後,只剩下二塊約100克勉強可以上的了台面的皂了!


而且入了玉容散之後,整塊皂變的黑不黑、紅不紅、紫不紫,脫模四天後變成很不討喜的我也說不出的顏色....


為了這塊皂,還衍生了另一塊苦茶甜橙護手皂!(下次再寫)


製皂日:100.8.21


熟成日:100.10.21


《後記~使用心得100.09.21》昨天晚上啟用這款皂,用完後一整個驚艷!只能說,馬賽皂能延續至今並讓後人稱頌,真不是蓋的!洗後皮膚一整個咕溜咕溜的喔!


放了一小小塊在公司的洗手台上,同事用過後也很開心的跟我說,這塊皂好好洗!洗完後皮膚很滑溜,就像上了一層保護膜喔!


看來,第二批馬賽皂很快就會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