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皂...完全的出忽我的意料之外!


本來是昨天晚上打掃完後,用來打發時間臨時起意決定做的,配方設計好、再三確認清潔度與保濕力之後,準備開鍋。


這配方Trace的時間居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鐘!而且,我的油與鹼水混合時的溫度也才只有30度左右而已?!


本來是要用來打發時間,沒想到變成手忙腳亂...


快速的加入了2cc的雪松精油,攪拌均勻後入模,置入保溫箱一天後脫模,沒有鬆糕狀,軟硬度與前幾天做的苦茶快樂洗髮皂差不多,應該是沒有失敗!


(因為蓖麻油有15%的關係,使用小熊矽膠模作的皂還無法脫模) 


 



 


這款配方是為了我的寶貝巧克力設計的。


所使用的油品為:椰子油25%、棕櫚油20%、苦茶油15%、蓖麻油15%、甜杏仁油13%、苦楝油8%、荷荷芭油4% ,因為我只有巧克力一隻狗狗,所以只做了200克(油量)的份量。(貓咪無法使用那麼重味道的清潔用品)


苦楝油雖然只占了8%,但整顆皂卻都充滿了它的味道!因為味道已經很重了,所以減少了入皂精油的比例,只加了 2cc的雪松精油。


整顆皂因為苦楝油的原因呈現黃色,和我前幾天做的洗髮皂(綠色)造型雖然相同但顏色不同,這樣我就不會拿錯囉!不過,苦楝油的味道那麼重,要拿錯也很難吧!


製皂日:100.07.11


成熟日:100.09.11(寵物用的,還是晾久一點比較安全)


巧克力一直都是送洗,希望到時候美容師用的習慣!


 


《後記~使用心得100.09.13》這款皂,在八月底已熟成可用!我一直再想,要拿來洗頭還是洗澡?因為當初設定是要給巧克力洗毛的,既然是洗毛,那就跟洗頭差不多嘛!


今晚我決定,拿來洗全身!這樣我才能知道椰子油25%的洗感到底是怎樣!


用來洗頭很乾澀(我已用手工皂洗頭有三個月之久了),用來洗臉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的皮膚應該屬於中性的”中年婦人”),用來洗身體略感乾澀。


25%的椰子油,對一般性肌膚的人而言,果然”洗淨力”太強!還好我自己先試用過,沒直接就拿來給巧克力和咪咪洗澡!


《後記~使用心得100.09.14》今晚再確認一次此皂是否真的不好用!拿來試驗的是,頭毛多又長的阿欣。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非常的好洗,泡沫足夠,洗後不會癢(阿欣用市售洗髮乳不僅洗完就癢,而且還會一直抓)。看來,手工皂的配方也是必須因人而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