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家的蜱蝨問題還沒有完全的根除...我真是快瘋了!


今早起床時覺得巧克力怪怪的,為什麼一直盯著地上的某一點看,雖然我那時還迷迷糊糊的沒清醒,但由於”經驗老道”一眼就看出那是隻蜱蝨,如果不是剛吃飽,就是又是一艘”航空母艦”!


就在我要拿衛生紙時,這胎哥鬼居然搶先一步的把蜱蝨吃下去了...(我的嘴巴張到下巴都快掉了!)


吃完後,還用這種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嚇得我一到公司立刻打電話問獸醫師,狗狗把蜱蝨吃下肚怎麼辦?居然還有一家醫院的助理笑了出來...


後來又打電話問了慈愛醫院的醫師,他跟我說狗狗把蜱蝨吃下去,若沒發生嘔吐、精神不振等現象,應該就無大礙!麻煩的是,若在”環境”沒法解決這個問題,他比較擔心的是會發生血液上的疾病!


這也一直是我所擔心的啊!


醫生建議我用漂白水稀釋100倍清潔環境,我實在不想多講我用了更多方法但卻都無法完全消滅蜱蝨,倒是跳蚤,我使用了自己的苦楝茶樹精油噴劑,二天就被我除盡了!


後來又建議我把狗狗的毛全部剃光...這一點我猶豫了好久,一方面覺得毛剃全光(包刮頭腳)反而容易對牠的皮膚造成傷害,另一方面,養毛這麼久,我真的捨不得!


最後,醫生建議我還是讓牠戴著拜耳的吉樂帶防蚤項圈。問了醫生及看了盒裝上的說明,它是含藥劑性的除蟲劑,而這藥應該是化學而非天然,也許你們覺得我很誇張,但我真的是心裡淌著血幫巧克力戴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