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陣子家中蜱蝨、跳蚤肆虐,好不容易這一陣子靠著每天打掃,終於不見這些令人發毛的蟲蟲!



 


除了每天例行的打掃、噴噴及三不五時就把巧克力抓來梳毛檢查,最犧牲的,其實還是牠了!



 


只要一出門,回家後就又會發現一、二隻蜱蝨的蹤跡...我們已經盡量的避開草皮,出門前也都噴噴了耶!真搞不懂蜱蝨怎麼那麼愛牠,害得我這一陣子都不敢帶牠出門散步了!(因為不出門時真的沒事,一出門一定中!)



 


今天又到了要洗香香的日子,洗澡前先帶牠到文化國小跑跑,一路上沒什麼草皮、草叢,但當我和牠一起坐在走廊上休息時,牠抬頭哈著氣看我,天啊!居然有隻蜱蝨在牠的右眼皮下方...帶牠出門前還幫牠擦過淚痕,確定沒有啊!!!



 


為了不讓蜱蝨咬巧克力,不讓家裡有壞蟲蟲的存在,就不帶牠出門散步,這...是不是有些太殘忍了?



 


前二年的夏天,我也是每天都帶巧克力出門散步,那時還不知出門前要噴防蟲噴劑,但也都沒事!


反而是今年不知怎麼搞的,從入夏開始就陷入了壞蟲的夢魘...


 


 


已經有很多朋友建議我使用水煙,但我實在不想使用像那樣有效但卻是毒藥的東西!


這樣的做法,不知會不會反而是害了我愛的家人們?



 


因噎廢食實在是不應該,但我目前的情況也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