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同事說主管告知她,因為公司近幾個月業績不好,所以今晚公司的聚餐是最後一次的福利了!


大夥決定要去京站的饗食天堂好好的大吃一頓,她們問我,妳不去嗎?


是啊!自從養了巧克力之後,幾乎每次公司的聚餐我都缺席了,原因是...少爺好可愛,我捨不得!



 


老實說,在帶牠回家前,我沒想過要”放棄”那麼多!


但很自然的,當牠進了家門後,一天天日漸濃厚的感情,這原本的”放棄”,就變成了理所當然的”責任”與”承諾”!



 


當然,有時孩子與寵物是不能兼顧的,我也只能儘量選擇能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在房間摺衣服,巧克力好可愛,叼著牠的玩具球跟來房間乖乖的趴著等我)




 


阿欣常跟我抱怨、跟巧克力吃醋,說我偏心,比較疼巧克力。


 


(用兩隻腳把球”夾”住,避免被我搶走!心機很重喔!)



 


真是傻孩子,妳是我辛苦懷胎十月生的血肉,我怎麼可能不疼妳?不愛妳?


只是妳除了我之外,還有好多好多,但巧克力的世界,只有媽咪一個人啊!


 


(看著我準備丟球,眼睛都發亮了;預備備的樣子真可愛!)




 


為什麼我會這麼愛牠?


因為牠教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責任感!當然,牠這麼可愛也是原因之一啦!



 


因為牠,我變得堅強、常告訴自己要樂觀!為了牠,什麼苦都要吞忍下去!


因為牠,我開始瞭解生命的重要性,也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不幸的動物等著人類的幫助!




 


因為牠,我開始學習許多新事物。


從寵物訓練到做菜,攝影,到為了能帶牠出去玩而開始踏出家門口!


也因為牠,認識了許多不曾謀面卻像認識了許久的好朋友!



 


巧克力所帶給我的,遠遠的超過了我所給牠的!


(現在已練就可以”深情款款”的看著我的大砲相機的功夫!)



 


雖然某些人總是笑我狗(貓)奴才,為了一隻狗寧可放棄可以免費吃大餐、出門及出國旅遊的機會,但我也相信,有許多人是跟我一樣的(甚至做的比我還多、比我還好),對於這些別人不可理解的事情,我們都可以會心的一笑!




 


我愛牠,不只把牠當成寵物。


在我心裡頭,牠的地位跟傳欣一樣的重要,雖然不是我親生,一樣是我的心頭肉!


(好可愛的巧克力,我坐著在看阿欣的功課,回頭一看這小子正在偷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