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愛看電視的我,每個星期唯一會讓我坐下來看的電視劇,就是前一陣子剛下檔的『犀利人妻』。


喜歡看這部戲,是因為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而我最喜歡的,是黎薇恩的真。


它沒有灑狗血的誇張劇情,卻可以告訴每位女性,當妳失去了所愛的一切時,要擁有”不要怕”的勇氣!


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不只是女人吧!每個人都該多愛自己一點!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片中『指望』的旋律與歌詞,心裡總是會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我的感觸,不是關於男女之間的感情,而是對於青春年華的流逝...


...『快樂和傷悲,沒什麼分別』,這似乎也是我心裡的寫照,但心碎到終點,能迎刃而解嗎?



 


看著眼前的他們,正是無憂無慮的年紀,我...突然好懷念那樣的日子!


年紀不同,什麼也都跟著變了,相信映入我們五個眼前的情境,應該也各有不同!


(照片中的二人二狗加上我,五個人眼神所凝視的焦點都不同)



 


朋友都跟我說,要我多愛自己一點。


我沒讓自己餓著冷過,我一向是想做什麼就去做,我還不夠愛自己嗎?什麼才叫『愛自己』呢?


我不愛『類貴婦』的生活,固定的SPA、做臉、體適能,閒來無事悠閒的到氣氛餐廳喝下午茶,這些表面的虛榮浮華,現在的我,真的不愛!



 


十幾歲的我,膽小懦弱。


二十幾歲的我,開始了軍旅生涯後,倒是活得蠻精彩的。那時的我敢愛敢恨,做事敢擔當!


三十幾歲的我,體驗了為人妻為人母甜蜜與辛酸,以及差一點失去我最愛的人生離死別的心碎。(阿欣爸爸在前幾年的車禍差一點就走了、爸爸、婆婆以及外婆的相繼過世...)


孔子不是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嗎?為什麼幾近四十歲的我,卻對生活愈來愈迷惑?


(這隻狗好可愛,居然自己跑到我的相機前定住不動的看著我笑!當我按下快門結束拍照時,牠開心的又跑又跳的,真是愛搶戲啊!)



 


我的生命裡,到底缺了什麼?


我知道我要愛自己、我要(必需)成為自己和身邊的人的天使,但...這要怎麼做?



 


有位曾以為是知己的朋友,在FB上暗指我很呆,總是想太多,總讓自己走入死胡同、出不來。我真的曾以為她瞭解過我!


的確,有的時候,我真希望自己的腦子『單純』些!但...這會『想很多』的人,就是真實的我!



 


我不怕被拒絕!我不怕被省略!我也不怕真愛從缺!(目前不缺XD )


但...我怕被淪落在宿命裡妥協!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宿命,然而命運是可以靠後來而改變的,但我始終找不著到底該如何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