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碧潭之旅完全是個意外!


昨天阿欣爸爸拿了二張花博的門票回來,說是朋友送的,而今天是花博的最後一天,再不去這二張票就等同於廢票了。


阿欣嚷著說想去,我打電話約了媽媽,隔天早上八點五十分在圓山捷運站見。


如果你有看新聞,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說碧潭之旅完全是個意外了...(看到人多我就頭暈!)



 


媽媽本來提議我先回去帶巧克力,但我考量回家後再帶牠出門時,可能是一天中最熱的正午了!



 


將近快20年沒來過碧潭了,現在的碧潭風景區規劃的很漂亮,有山有水,風景怡人!



 


阿欣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連看到鵨子都覺得是很新鮮的事!



 


媽媽帶著阿欣走在前頭,我則邊走邊拍照。


媽媽說太陽曬死人囉!走快一點啦!哈!想成為一個攝影人,不怕曬是必備的條件之一!



 


從牠的眼神裡,透露了牠是浪浪的身世...



 


阿欣很想搭天鵝水上腳踏車,但我家的壯丁老爺沒來,我可踩不動!



 


因此今天阿欣只能在旁乾瞪眼,為此媽媽還安慰了她好久...(外婆還是疼孫的,我才不理她呢!)



 


我覺得這小花好像蝴蝶喔!



 


我很喜歡拍黃色的小花,給人很陽光的感覺,會讓我頓時心情也變得好好!



 


斗大的兩個”碧潭”,卻因人來人往很難取好景...(當然我的技術不好也是原因之一啦!)


 


相較於剛剛在圓山站看到的景象,突然覺得這裡的空氣好清新、天空好藍好美,何必非要去跟人擠人呢?



 


過了碧橋之後,往前看去好像只是冷清的街道,但指標上寫著和美山步道,到底在哪呢?



 


找尋步道時,阿欣發現了這隻蹲在小水盆上可愛的貓咪!



 


沒找到步道的入口,但看見這一攤大腸包小腸的小販,我有將近13年沒吃過這東西了。


我跟媽媽說,這很好吃喔!媽媽說她從沒吃過這玩意!!!


開玩笑!媽媽活了六十幾,居然沒吃過這麼正點的東西,一定要買來給她嚐嚐!



 


這一份大腸包小腸售價50元,在風景區裡不算貴,而且它有十種不同的口味可選擇,光看配料就令我垂涏欲滴!


於是我們叫了二份日式燒肉口味,媽媽的不加辣泡菜,阿欣只要”單純”的香腸。



 


在等老闆娘製作大腸包小腸時,無意間發現旁邊盆栽裡的小花也很可愛!


 


我們買腸腸時,老闆娘跟我們說,步道的路口就在旁邊,走上去蠻輕鬆不會累人的。


這個步道入口很不顯眼,就在出了碧橋往左二步。



 


既然來了,而且在地老闆娘說”輕輕鬆鬆”就可以走上去,於是我們就”走上去”了!



 


爬了約五分鐘的樓梯,我和阿欣就整個氣喘噓噓的了,倒是媽媽,幾乎每天都去爬山,因此臉不紅氣不喘的。



 


因為阿欣沒騎到天鵝水上腳踏車,整個臉的噢嘟嘟的,於是在步道的路口買了瓶泡泡水給她,安撫一下心情。



 


看阿欣吹的那麼開心,媽媽突然一時興起,說她也想玩玩看。


果然,童心是存在於任何年齡層的人心中!



 


吹泡泡也是有技巧的!吹出來的氣要很平穩。


媽媽果然像小孩子,吸了一大口氣用力的吹, 結果沒有一顆泡泡願意飛出來!XD



 


阿欣示範正確的吹泡泡法,我跟媽媽解說要如何才能吹出泡泡,媽媽笑得好開心!



 


一小小瓶的泡泡水,相信沒有一位小孩可以抵擋這玩意!

 


 


步道一旁有許多廢墟,媽媽說那看起來像廟,不管是別人的家還是廟宇,看起來都挺恐佈的...



 


對於沒有距離觀念的我,實在不知道800m還要走多久?



 


樹爺爺!



 


只要願意停下腳步、靜下心來,就會發現每一處都有它的美...





 


這香腸有那麼好吃嗎?



 


這是我的日式燒肉大腸包小腸,再辣一點會更讚!



 


阿欣等待媽媽和我吃腸腸的時間,吹泡泡自娛~



 


這隻狗兒好可愛,一直看著我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手上有食物?



 


步道上的告示解說牌,造型好可愛!



 


媽媽和我都發現遠處的野花,但阿欣卻什麼都看不到?


寶貝,妳在急什麼?妳還小,為什麼不能放慢腳步、放輕鬆,用心去欣賞大自然的美?看來我必須限制妳平常玩電腦的時間了!



 


這隻比前面那一隻更可愛!額頭上還有三條皺紋,也是一直盯著我看,可是我們的腸腸都加了辣,你們不能吃耶@@

 


 


藍天白雲,給人好心情!



 


湖光山色,讓人充滿能量!



 


這是我們今天走到的終點...真是遜ㄎㄚ,離和美山頂還有750m耶!



 


這孩子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天鵝水上腳踏車...


 


剛被我”修理”,趴在欄杆上,一整個心情很不好...



 


阿欣正在教外婆如何使用相機。



 


碧潭二字,提於民國37年!



 


這幾十年新店的變化也很大,蓋了許多高樓大廈!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帶著巧克力一起”出海”!



 


回程走在碧橋上遇見的可愛狗狗!



 


碧橋...幾乎快要20年沒來了,今天以後留下的是我與媽媽和阿欣一起的歡樂記憶!



 


只要有新鮮事,孩子就會笑得很開心!



 


小朋友們,這是流水景觀台,不是洗手池...



 


回程的途中,我們到光明街上吃中餐,這是我點的泰式海鮮河粉,蠻不錯吃的!



 


這是媽媽和阿欣點的泰式咖哩雞飯,也很合我的口味!


 


碧潭是個好地方,值得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