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就被早上陰陰灰灰的天空給騙了!


陽光照進我家後陽台時已是中午十二點左右,倒了垃圾後就趕快拎著二個孩子出門去玩。



 


下午才出門,那就選離家近一點的湖山國小吧!


湖山國小位於陽明山湖底路上,跟台北市的各所小學比較起來,可以說是最接近大自然的學校了。



 


阿欣啊!把妳送來這裡唸小學好不好?這樣妳就不會一直叫壓力好大、功課好多了!



 


巧克力似乎非常喜歡湖山國小,一進校門放開牽縄後就嗨到不行,衝過來又衝過去的,樂在其中!



 


倒是阿欣,一直說這裡都沒有人,好可怕,吵著要回家!



 


沒有什麼遊客很好啊!你難道就不能放鬆一下心情,讓大自然洗滌染塵的心靈嗎?



 


有時候我們該學學狗子們,只要有心愛的爸媽伴遊,到哪都怡然自得啊!



 


很開心的朝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衝!



 


雖然一直很開心的往前衝,但只要聽到我叫牠的名字,或是看到我停下腳步,就會又立刻衝回到我身邊!


 


其實這只是二樓教室的小走廊,這小子也可以這樣跳上跳下嗨到不行!



 


小孩子可能都比較喜歡熱鬧的地方吧!阿欣對今天的湖山國小遊提不起一點興緻。



 


跑累了休息一會兒,坐在長廊上喝水。



 


我很喜歡看阿欣照顧巧克力的樣子,彷彿她真的也很愛牠!


但...這畫面並不多見!其實阿欣在家很少陪巧克力玩的...



 


下了樓,我和阿欣在飲水機旁將水壺裝滿水,巧克力一下子就跑到了長廊的另一頭。


聽見了媽咪的呼叫,以『馬赫』的速度衝回來,我只能在完全無預警的狀況按下快門!



 


從上面幾張阿欣的照片,應該不難看得出來,小妮子的心情不太美麗。



 


但巧克力可就不同囉!


從牠每一張都被我拍糊掉的照片來看,可以猜出牠今天真的好開心喔!



 


YA!衝破終點線!你是第一名!



 


這應該是湖山國小的司令台,好小喔!我猜想這所小學的學生應該不多?



 


每次都趁我拍照時偷偷跑去探險,還好叫的回來。



 


本來已經要回家了,但我發現操場的一角有個小沙坑,上面還散落著挖沙的玩具。


我跟阿欣說她可以去玩沙,旁邊就有汲水器,玩髒了也沒關係。


但她對於把自己的手弄髒這回事可沒興趣,說時遲那時快,這臭小子已跑去挖沙,弄得自己的毛毛嘴滿是沙子...



 


既然髒了,就讓牠玩個夠吧!


玩好了,叫回身邊時跟個開心的小兔子一樣又蹦又跳的,那麼可愛的模樣,叫我怎麼生氣啊?



 


不過,雖然拉里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但拉里頭的姐姐就不這麼想囉!


阿欣對於這滿嘴是沙的傢伙,露出了嫌棄的表情...



 


媽咪,巧克力好髒喔!不要叫我抱牠喔!



 


馬麻,那邊好像有好玩的耶!



 


『去玩吧!』的指令下達,巧克力立即變身為小兔子,開心的跳走了,完全不知道已經被姐姐嫌惡...



 


每次看著牠開心奔跑的樣子,我的心情也就跟著輕盈了起來!



 


但回頭看看阿欣這孩子,還真叫我擔心!


因為之前都不常帶她出門親近大自然,她現在完全是個都市孩子的樣,電視、電腦、主題樂園...無法靜下心欣賞這自然的美。



 


這張巧克力飛起來的耳朵,像不像史瑞克的耳朵呢?



 


出校門口時遇到了來遊玩的一家人,也帶著他們的心愛狗寶貝。


 


阿欣以為終於要回家了,但其實我們出門還不到一個小時,於是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帶著她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位於竹子湖路上的湖田國小,假日似乎並不對外開放!



 


我們沿著湖田國小旁邊的小徑走去,想一探究竟它通到哪裡!


答案是~小徑的盡頭隔著約十步的爛泥,就能通往湖田國小的操場...



 


回程的路上,阿欣發現了一枝獨秀的海芋,這小妮子終於開始有一點心注意週遭的事物了。



 


今天的出遊時間並不長,巧克力意猶未盡,但小妮子吵著想回家了。


也許,獨生子女沒有可以陪他一起玩的伴,做什麼都顯得孤單了...



 


馬麻,人家還不要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