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沒出門的假日,巧克力就會攤在地板上無精打采。



 


天氣陰灰灰的,趁著還沒下雨,趕快帶牠出門溜溜去。



 


昨天至淯晟大美容回來,我和阿欣一整個很不習慣巧克力的新造型。


迎風飄揚的小尾巴變成了圓滾滾的棉花糖、四隻腳腳也脫掉了穿了許久的長馬靴,臉的部份還是留著比熊造型,但因為美容師將巧克力下巴的毛留下了,所以顯得耳朵變小了。



 


是因為看不習慣嗎?我和阿欣還是比較習慣以前大一號又整個毛茸茸的巧克力耶!



 


今天的散步不是重點,重點是:前幾天我就在後陽台聽到幼幼貓在叫的聲音。


那時是晚上了,我開了燈到後陽台看,正巧直擊黑貓媽媽嘴裡叼著一隻像白老鼠一樣大的小貓往我這走來(走在屋簷上),我怕牠受到驚嚇,馬上就關燈回到屋子裡。


就從那天開始,不論早晚陸陸續續的都會聽到幼貓的叫聲。加上從咪咪的舉動來研判,我猜想貓媽媽和幼貓應該就在我家後陽台的不遠處。


這二天我要帶巧克力出門散步時都對阿欣耳提面命,叫她後陽台若有任何動靜都不要管,咪咪若是對著門外一直低吼也不要管,就是怕驚嚇到貓媽媽後,貓媽媽不是會將小幼貓吃掉,就是小幼貓會被遺棄!


但,孩子的好奇心,真的是怎麼都擋不住的。


就在剛剛帶巧克力去散步回來之後,阿欣跟我說,黑貓媽媽把幼貓藏在後陽台黑色大塑膠袋裡。


我問阿欣怎麼知道,她坦白的告訴我,在我出門後,她聽到幼貓的叫聲,循著叫聲她找到幼貓可能就在塑膠袋裡,但因為袋子又黑又深,在她看不到的情況下,她動了塑膠袋,於是黑貓媽媽嚇得從袋子裡面衝出來。


這下好了!明明出門前才叮嚀過她的!


我到後陽台確認了幼貓的確在袋子裡(但因為塑膠袋裡還有塑膠袋,所以看不到有幾隻),而貓媽媽也還藏身在距離袋子二步左右的雜物附近,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靜待觀察了...


以前撿到的小貓最小也有一個多月大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幼幼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