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巧克力上寶貝狗基礎班的第六堂課,也就是最後一堂課。


沒有再教新的口令,也沒有新的訓練,而是重覆第二堂課到第五堂課訓練的內容、狗與狗相處及飼主的處理方式及下個星期考試的內容。


 


熊爸老師問及巧克力本週的訓練狀況,我只能很尷尬的笑說,自從上週的課程結束到今天,巧克力似乎都不太願意做任何練習,只要一看到我拿起響片,轉頭就走...


 


不過今天巧克力在課堂上的表現,雖然我這個媽看起來是沒什麼特別的好,但熊爸是很稱讚的,他跟我說過很多次,我們家的狗子是需要比別的狗多幾倍稱讚的!


 


今天上課很好玩的是,除了同學Hola和牠的妹妹外,還加入了另外一位訓練師的巴戈犬以及寶貝狗協會的可卡犬樂樂。


熊爸老師讓我們都放開牽繩,讓牠們去玩,看牠們對彼此的反應,然後適時的叫狗子回到你的身邊,給牠獎賞,再鼓勵牠去玩。


其實我心裡真的很怕巧克力會去跟狗狗打架,我很放心巧克力與Hola的互動,一方面是已經互看了五堂課,另一方面是前幾次有在熊爸老師的指導下,讓牠們交過朋友了!Hola是隻有禮貌又可愛狗狗,與狗的互動很棒!


但對於蹦蹦跳跳的巴戈和還沒有很穩重的可卡,我就有些擔心了!果然,當可卡準備把頭靠在巧克力身上時,這個動作果然引起巧克力強烈的抗議!而巴戈則是放開時一整隻狗就自己塞入我的包包裡找零食了,然後連續放開了二次都立刻跑來把巧克力的水喝光光...(真希望巧克力也能這麼愛喝水呀!)


總之,這一堂課有得交朋友又肯做訓練,讓巧克力回到家後幾乎累攤了!



熊爸老師跟我們約考試時間為下個星期日同一時間,他說除非我們有人有事不能來,然後用眼神看了Hola拔麻跟我,然後我就又很尷尬的說,我沒什麼信心耶...


 


Hola的表現很不錯,而且Hola麻麻是個很開朗活潑的人,我個人覺得Hola應該是一定能晉級的!


而在踏出教室的門口時,熊爸跟我說,以今天巧克力的表現看來,其實他都做的到,希望我能再開朗一點、活潑一點、給巧克力更熱情的稱讚,然後...不要那麼鑽牛角尖!


熊爸老師是寵物訓練師,他瞭解狗狗的語言是應該的,那是他的強項,沒想到上了他六堂課下來,也被他摸清了我的個性...


這又再度的印證:什麼人養什麼狗啊~巧克力今日會如此,都是我造成的啦!


 


言歸正傳,考試項目共有十項(這就叫做十項全能嗎?),如果狗子們能用口令及手勢就達成是最棒的,若不能,在基礎班的考試時仍可以用零食做為誘導,但分數就不高囉!(我心裡的OS:肯做就很棒了耶!只怕當天巧克力甩都不甩我的鬧脾氣呢!)


為了讓巧克力不再不鳥我這個媽的呼喚,這個禮拜一定要下定決心,”沒有訓練、沒有互動”!除了訓練及供你食衣住行之外,我不理你了啦!


十項全能考試:


一:鬆繩散步:在過程中,叫狗狗的名字,狗狗要有反應,會到你的身邊來。


二、坐下→OK(要下解除口令)


三、趴下→OK(要下解除口令)


四、等(飼主必須向後退二步)→來(要下解除口令)


五、LOOK→OK


六、標的物(TOUCH)


七、準備


八、才藝:握手、換手(算二個)


九、才藝:轉圈圈


十、玩玩具(KONG):只要肯玩就有分數


其實以上十項全能,巧克力只有”準備”及”轉圈”尚未練習,其它的在家做起來已經算是很熟練了呢!


呼~雖然沒信心,但我還是會去考試滴!


巧克力要加油,自己更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