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萬般煎熬下,偷偷的叫阿欣去問爸爸說,「樓下防火巷裡有一隻約一個月大的小橘貓,應該是被貓媽媽丟棄了,因為今晚會變冷又下雨,如果不把牠撿回來,牠一定會死掉的,可不可以先把牠帶回家?」


由於阿欣爸爸不喜歡動物,肯讓我把巧克力和咪咪養在家中就已經很感恩了,我不敢再奢望他會答應!


沒想到阿欣爸爸竟用平和的口吻跟她說:可以!


萬歲!



火速衝到樓下的防火巷尋找小橘貓,牠害怕的躲在鐵欄杆的最裡面,我看了好久,這樣實在沒法撈牠出來,搞不好還會害牠失足跌到旁邊的小水溝去!


找了半天發現防火巷的後面有個門鎖在外側的鐵門,於是我從這進去輕易的撈到了小橘貓!(當下很怕被人誤以為我是小偷而把鐵門鎖住...)


抓牠的時候覺得牠的體溫有點低,但意識是清醒的,會喵喵叫,只不過可能太久沒吃東西體力不支,四隻腳無法直立走路(或是害怕)。


帶牠回家後把牠安置在一個小箱子內,買了嬰兒雞肉泥,先抹一點在牠的鼻頭上,發現牠會舔毛及舔鼻子後,將雞肉泥+葡萄糖三滴混合放在小碟子內,牠很快的就吃完了!


能吃、會叫、有體力,很好!


我想撐過昨晚應該是沒問題,但還是很擔心,半夜總共起來又餵了牠兩次。


今天早上,巧克力對這個小東西還是會好奇的汪汪叫,這樣可不行,一大早會吵到鄰居的!


小橘貓今天會送到長沁動物醫院作後續處置,因為家裡實在太多狀況,不適合再養一隻寵物,因此小橘貓會開放認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連絡!(後續會再有小橘貓的送養報告)


小橘貓很可愛喔!今早吃完飯飯就自已在箱子裡翻肚肚玩耍了!


阿欣直呼好可愛,還很捨不得我今天就把牠去動物醫院了呢~~~




【後記一】


自從養了巧克力和咪咪以後,才發現這條~~~~屬於動物的悲歌!


很想全部都救,終結流浪貓狗,但憑我一個人的能力,真的是很難...


每當看到這些落難的小傢伙,心裡想都會,如果有一天是我的巧克力和咪咪不小心走失了呢?牠們會不會也是被人類冷漠又冷眼旁觀的說:我無能為力?!然而我,真的無能為力嗎?


救牠,不會花我多少錢的;錢,再賺就有了,但牠卻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其實昨晚我也掙扎了很久,尤其是聽到醫生說,就算你把牠救回來,牠可能也活不了,但你不救牠,以昨晚的天氣,牠一定會死,救不救在你!當下我的心真的像狠狠的被刺了一刀!


不救,一定會死!救了,也未必會活,但救了,至少我盡力了!(而且情況似乎並沒有醫生說的那麼糟嘛!


剛把牠送去重慶北路的長沁動物醫院交給張醫師,讓專業的獸醫先把牠的情況穩定下來後,再打扮的美美送養~


說真的,牠很可愛喔!今早要帶牠出門時,阿欣非常的捨不得呢!但我家的狀況,實在沒法再多一養一隻寵物了,只能幫牠找個好人家疼愛牠,相信會比待在我家來的幸福的!


若是您或您身邊有朋友想養貓咪,請幫我宣傳一下,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的喔!只要他有滿懷愛貓的心+經濟能力許可!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