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做”腳側隨行”以及”趴”的訓練,讓我的腳今天一整天都很酸痛,甚至睡到半夜還抽筋了二、三次,我想應該是要吃阿鈣的時候到了!



貴賓狗真的很聰明,只要教一、二次他大概就會了,


但是貴賓狗的”自我意識”似乎比較高,常故意挑戰我的耐心極限!



這幾天巧克力的表現都很棒,很明顯的比未參加訓練課程時安份多了!



今天早晚二餐的份量約共40 克,都是一口氣吃光,並且在我準備飼料時就顯得很雀躍,晚餐時讓他換了碗和位置吃飯,表現很棒。



現在對”坐”及”趴”的動作算是熟練了,比較傷腦筋的是沒有零食在手上時是不太能吸引他的。



而腳側隨行的表現是很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沒想到只在家教了他一次之後,出門散步時已不會拉著牽繩爆衝,不過在看到有其他狗朋友的時候還是會忘記啦!



自從上了訓練課程後,就不准巧克力用毛毛手趴在我的腳上,但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今天就暫時讓他任性、放肆一下吧!



今天的社會化情況還不錯,以前他很怕公車經過時發出的聲音,會整個趴下縮成一團,那時我都會立刻把他抱起來,並安撫他不怕不怕,現在我不抱他了,讓他先趴在原地,等到車走了,他若願意站起來跟我走就稱讚他,若他站起來但不願往前走,我就先往反方向走(奇怪,這時他都會肯往反方向走?),走個三、五步之後就再回頭往回來的方向走,效果很好喔!


現在在公園遇到狗狗,只要對方的飼主願意,我都會讓巧克力去跟其它的狗狗交朋友,任何犬種、任何體型。


巧克力對於體型跟他差不多及比他小的狗,只要對方不要騎到他身上,他的表現都很和善,但是對於體型較大的狗似乎就會呈現警戒的狀態。



令我最傷腦筋的依然是”籠內訓練”!說什麼他都是不肯進去的...


這幾天我針對這項訓練多做了好幾次,100%的失敗...


就在我想放棄”籠內訓練”這個項目時,晚上帶他散步回來後,趁著還沒吃晚餐,我想再試一次吧!


結果巧克力居然肯踏進圍欄裡了!


小子,你是很餓了嗎?還是開竅了?


初級班晉級到中級班只有四週的練習時間,而每週都還有不同的訓練項目,


我猜要克服巧克力對圍欄及運輸籠的恐懼不安,應該不是在這短短的幾週內就可以達成的...


除了用獎勵零食訓練外,我實在不願意在他吃飼料已經吃的那麼乾脆後再餓他的肚子,以達到訓練的目的,


我想找出真正的原因,瞭解他為什麼那麼的抗拒進圍欄及運輸籠,再想對策來解決!


有朋友能夠幫我嗎?萬分感謝!




阿咪倒是很喜歡睡在巧克力圍欄裡的睡盆裡,阿咪,妳幫忙開導一下這臭小子,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