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堂的訓練課,雖然9:30才開始,但神經緊張的媽咪7:20就急急忙忙的出發了,測試下次拎著巧克力一起出門時需要花上多少時間!


 


一大清早的北投捷運站人潮還沒湧入~



到達台北車站之後,還要再轉板南線,從北投到昆陽有蠻長的一段路程,


我從沒帶巧克力坐過公共運輸工具,老實說,心裡挺擔心的,怕他在捷運上會”罵罵號”...


不過既然決心要帶他去上課,也只好厚著臉皮試試看了!



7:30左右搭上北投捷運,8:20左右到達昆陽站,站內好冷清喔!



出站之後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這一段路和大馬路之間有行道樹與停車場分隔開來,


可以讓怕車聲的巧克力安心的(順便邊走邊”佔地盤”)走到目的!



走著走著,前方出現了一小座公園,名為”合成8號綠園”,


好奇怪的名字,表示這個公園是”合成”的嗎?



因為很早就到了,因此在附近閒晃,順便先熟悉一下地形!


正好補捉到二隻狗兒玩耍的畫面,



玩累了就趴著休息,好悠閒喔!



離上課時間還早,我繼續在巷子裡竄來竄去,


此時職業病發作,開始觀察附近的房子,


這條巷子的房子還挺合我意的,如果有人要賣跟我說一聲嘿!(忠孝東路六段159巷2弄)



巷子裡有一棵很大的樹,很壯觀呢!



不遠處還有另一座公園(聯成公園),


在公園的樹上發現了這些漂亮的小花,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哈哈!說了那麼久,該導入正題囉!先來看看可愛Bank的模樣,



除了伯恩山犬外,黃金拾獵犬也是我最喜歡的狗狗之一(其實只要是貓狗我都喜歡啦!),


哇!大狗狗撒嬌的樣子原來也是這麼可愛呀!




Bank愛撒嬌的程度,讓人不敢相信他已經五歲了喔!



今天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也讓人很開心可以認識許多和自己理念相同的朋友!


從老師的講解可以發現,狗寶貝的問題行為都是被我們”寵”出來的!


今天的重點是要先從飼主的態度開始改變:


(一)無功不受祿;(二)視”寶貝”為空氣;(三)不打罵正加強方式;


巧克力,為了往後全家和平相處的日子,請你體諒媽咪未來訓練日子的狠心及嚴厲,


為了美好的明天,大家一起加油!


 


後記:


一、今天回家後對巧克力的態度開始大不同,發現他也很明顯的感受到了!(狗狗真的很聰明)


例如:不理會他開心時的撲人動作(以前都馬上給他摸摸抱抱)、玩具只給他玩三、五分鐘(以前都丟著任他玩到開心)、尤其是給獎勵零食,以前都大口大口的給他吃,現在一次的量約是以前的1/20,他居然汪汪叫抗議呢!


二、這小子也太鬼靈精了吧!餵食的訓練還沒開始,今天的晚餐居然始無前例的一口氣吃光光耶!


三、老爺對於我去上狗狗的訓練課程顯的很不屑,當我在訓練巧克力時,仍然是故意在一旁冷嘲熱諷的...不過愈是這樣,我愈覺得一定要把巧克力教成一隻乖狗狗,你等著看吧!


 


問題:


一、訓練時是否要把貓咪先關起來?


二、狗狗吠叫的時候是否該立刻制止?如何制止?


三、狗狗玩的時候會吠叫是否該立刻停止與他玩耍?


四、不願意交出玩具,若強硬的要拿回玩具,則會咬人,如何處理?


五、訓練是否要在家做?(到戶外會分心、零食也無法吸引他)


六、手上沒有零食則不理會”坐下”的訓練。


七、在家召不過來!(應該是怕進圍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