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許多帶狗寶貝去散步的飼主,很令人感動的是他們都會清理自家寵物的排泄物,而不是帶出門要他在外排泄不要弄臭自己家就好(也看過許多飼主是不清理的,而且直誇自己的狗兒好棒好聰明,不會在家亂大小便,這些飼主的道德標準究竟在哪裡


自己飼養了狗狗後有了二點不同的想法,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一、清理狗兒的大便是飼養狗狗的人應做到的基本義務,但愛狗兒也不要忘了愛地球喔!我看到的大部份飼主都是用衛生紙將狗兒的便便抓起後放進塑膠袋,這種塑膠袋應該不是那種埋入土裡六個月會自動分解的環保塑膠袋,大家都知道塑膠袋是“永遠”都不會自動消失的破壞地球生態的殺手,懇請養狗狗的朋友們可以改用紙袋!當然這又是一筆開銷,好像沒有人會為了裝狗大便去買紙袋!這時,您可以利用早餐店的紙袋,有些早餐店不是用塑膠袋,而是用紙袋,我覺得很好,譬如拉x漢堡店;或是吃麥x勞外帶時,不是也是用紙袋幫您包裝嗎?這時不要急著丟棄這些乾淨未沾到油污的紙袋,先把它們摺疊起來備用,出門時隨身攜帶幾個,環保又方便喔!


 



二、尿尿不用沖嗎?我沒有看過飼主們會隨身攜帶手瓶幫狗兒沖掉尿尿,尿也是會臭而且有細菌的,不是嗎?況且若您養的是狗兒子,就免不了他們的天性要到處做尿標記,(別的狗兒尿過的地方我一定要尿的比他更高來突顯我的地位~這是一般狗兒的男兒心態!若是您家狗寶貝鼻子在聞別的有生病狗狗的尿液時碰著了,或是好奇的舔了二口,您不擔心他會生病嗎?更何況出門玩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沒有人希望走到哪都聞的到尿騷味吧!


因此,重點來囉~帶狗寶貝出門散步時,除了撿便器、小零食、水壺記得要幫他們帶著之外,別忘了也攜帶一瓶自來水,當他們在外小便時可以隨時沖掉喔!


 


趁著昨天有太陽,帶巧克力去北投的復興公園散步,在公園裡遇到了二隻成年的狐狸狗和一隻一歲多的柴犬,管他男的女的,巧克力都愛啦!


真是隻不怕死的小狗,人也要撲、狗也要撲!那三隻可愛的狗兒都快被巧克力嚇死了!






巧克力已經開心的趴在地下不停的搖尾巴,像是在說~快來跟我玩嘛!





可愛的柴犬弟弟在試探了一下之後,便立即縮回了飼主的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