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學攝影的時候,都會問老師一個問題~哪一隻鏡頭最適合拍狗?


現在想想,這個問題還挺蠢的!



 


事實上,攝影課我也只學了基本操作而已,然而基本操作到現在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因為常做設定變更的不就那幾個而已?(因為我的主角大部份固定是巧克力)



 


上個月和跑跑團的朋友們一起到公館貳樓小聚,在室內的歡樂氣氛我一張都沒補捉下來...


因為當天帶的是50mm的定焦鏡,在狹小的空間很難取景...



 


於是我心中又興趣了買台”類單”的殘念...



 


因為拍的主要是巧克力,所以不考慮Canon Eos M,所以最後還是相中GF5。



 


就在我準備”下手”時,突然有一種想法!!如果我買了GF5,那麼我可能再也不會拿起D90了!


那麼D90什麼辦?我還有三顆它的鏡頭耶??



 


一直告訴自己,年紀愈大愈要簡單生活,不必要的東西就不要再買了!(亂買很多後才會說的話!


如果我只是想要在較小的空間可以使用D90拍照的話,那麼再買一顆鏡頭不就得了?(但一顆鏡頭的錢似乎可以買一台GF5了??)


如果我只是想要有台隨身機,前一陣子不是已經買了Samsung的小DC?雖然它拍出來的效果爛透了,不過寥勝於無啦!



 


人的慾望真是個無底洞啊~~~~


還是把被我打入冷宮一年多的B005拿出來再用一下,考慮一下到底哪個才適合自己的需求再下手吧!


說實在話,B005並沒有不好,以它的價格跟Nikon的恆定光圈標準鏡相較,經濟又實惠,不過拿來拍寵物對焦速度實在太慢了,尤其是它對焦時馬達轉動的聲音,立刻就把咪咪嚇跑了...



 


12月14日再拍~



 


從今天早上開始就覺得這顆鏡頭怪怪的,怎麼突然不能對焦了?試了好幾次都不行!後來我關掉電源再開才又可以對焦!


晚上回來要拍時又遇到另一個問題,沒有對好焦時的蜂鳴聲,開啟防手震時有一種刺耳的聲音持續著...



 


我突然想到,這些問題就是當初被我”打入冷宮”的原因啊!!



 


而且,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鏡頭的問題,我覺得這顆鏡頭超容易跑焦的?!



 


拍人拍寵物都差不多,因為當初我拍阿欣也是如此!(下面這張焦點就跑到松鼠的屁屁上去了)



 


看來還要花一段時間再跟它建立默契!



 


可是....



 


它好重喔!!你看你看,我手晃的好厲害!



 


我看我還是買GF5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