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就答應阿欣要到小熊媽媽幫她買拼貼豆豆的咖啡色豆豆,一下又因為颱風放假,一下又因為中午要值班,一直拖到今天中午才有空。


很可怕!去小熊媽媽的回程路上,又會經過永樂市場...


不過這次我很節制,只到介良買了需要用到的?繩(又忘了名稱),然後晃到了延平北路二段的全國布行,”只”買了六小包的配色布!


前幾天才期許往後的二年不要再買布了,雖然只是買小塊的配色布,但畢竟還是買了,這就叫做”自打嘴巴”嗎?


喜歡日本布可愛風的朋友們對這塊布的花色應該不陌生吧?


是的,這又是一塊仿日布!買它只是想看看它跟原版的日布有什麼不同。


我不是拼布高手,但大部份的仿日布幾乎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因為織紋粗糙的可以,而且顏色也不太對勁。


雖然價格比正版的日布便宜了三分之一,但要做出漂亮的作品時我是不會用的。


這一塊仿日布其實做的不太差,拿來做些小物是OK的。




當然,台布也不全然都是那麼差,當然也有不錯的啦!



買布,事實上我沒有什麼原則,只要圖案對了、摸起來的觸感對了,管它哪一國的布,我還是會買啦!



但用布我堅持一個原則,就是一定要先下水。


新布看起來新,但其實還蠻髒的耶!尤其對我這種有過敏體質的人來說,質料不好的布很容易引起過敏,還是先下水比較保險(雖然下水後還是會引起過敏)。



另一個原因是,布料好不好,下水就知道!


布料下水會縮是一回事,會歪斜整不回來又是一回事了!



買布到目前,美國布和日本布下水後用洗衣機脫水,然後再用衣架吊的亂七八糟曬乾,都可以整燙的回來,但我就遇過中規中矩的洗布晾布,但還是整不回來的台布喔!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台灣的布商不能自己設計出美美圖案的布?要一直仿日本的布?


又為什麼台灣布的質感不能做的像美國布一樣那麼的柔軟、舒適?


台灣那麼多的人才,科技又那麼的進步,我不相信以台灣的技術做不到耶!


我不崇美、也不崇日,但我不得不愛用美日的布,因為質感真的比台布好,圖案也比台布漂亮。



台灣要進步,不要再仿日了!!


 


分的出來哪塊是仿的嗎?別被焦距給騙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