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生鮮餐之路才吃了一個星期左右,很明顯的我就發現了幾個好處~


 


一、  淚腺問題的改善

吃乾飼料時,巧克力的眼睛周圍常會有結塊的黑眼屎;

(早、晚我都會幫他擦拭,放假在家只要發現他流眼淚就立刻用濕的紗巾擦;巧克力每隔七~九天就會送去美容清洗,耳朵也很乾淨)

在改吃生鮮餐的第二天就有很明顯的改善囉!

原本結塊的黑眼屎,變成軟軟的一小坨淡淡的綠黃色眼屎,很好清理,

第三天開始就很少有眼屎,而是睡醒時在眼睛周圍會感覺濕濕的,只要用清水擦拭即可。


二、  皮膚過敏問題的改善

雖然我不能確定他是不是真的皮膚過敏,但查過許多資料都顯示,巧克力會用兩隻手手去抓嘴巴甜甜圈的澎澎毛應該就是過敏的現象了...

給他吃的飼料是(烘X王、動物X球及草本X力,都算不便宜的飼料;我無意毀謗這些牌子的商家,只能說是我的狗狗也許體質上就容易過敏,而且不適合我家狗狗的,未必不適合您家狗狗。)

好吧!就假設他是過敏,讓他試試媽咪的愛心生鮮餐吧!

也許是因為他還小(九個月大)、體內的毒素累積的還不多,

吃生鮮餐的第二天開始我就發現在沒再出現抓嘴巴毛的動作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依然有在觀察,答案是~沒有!


三、  挑食問題的改善

在奇摩的部落格及知識+裡,我常會看到狗子挑食讓飼主很傷腦筋的問題,

而最挑嘴的狗狗就是紅貴賓及馬爾濟斯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這兩種狗狗樣子都很嬌小甜美,光是用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就可以騙到不少“惜惜”及好吃的零食了,誰還跟你吃飼料啊~

其實狗狗挑食的原因,應該歸咎於飼主的溺愛吧

只要他們用可愛的樣子乞求,就忍不住的拿零食犒賞他們~(好啦!好啦!其實我說的是我自己啦!)

也因為吃了美味的零食,除非肚子餓的受不了,不然誰還要去吃那黑曲曲又難吃的狗飼料啊?

不吃飼料時,大部份飼主的對策就是拿出美味的罐頭,拌在飼料裡,一次、二次,誰知那狗兒聰明到竟能像吐西瓜子一樣,把沾在飼料上的肉味“含”掉之後再吐出來...

然而在開啟了巧克力的生鮮餐之門後,挑食問題至少改善了95%,

挑食問題改善了之後,原本這三皮八用手一摸就算的出幾根肋骨的小狗子,終於長了一點肉啦!

(媽媽這個星期來我家看到他,也問我他是不是有長比較大啊?媽媽可不知道這隻小狗子現在都好命的吃生鮮餐呢!)

為什麼會說挑食問題改善了只有95%呢?

因為狗子跟人一樣,也有食慾好與不好的時候,

不好的時候有許多因素,諸如天氣太熱、身體不適、每天都吃同樣的食物吃膩了想換口味、就是耍脾氣不想吃嘛!(好像沒有這樣的狗)


 


當然,自煮生鮮餐也是有缺點的,對我而言:


一、  要花腦筋常換菜色

朋友們都說我這樣會把巧克力寵壞,不但以後他不會再吃飼料了,並且還要費心思幫他換口味及菜色~

是的!這的確是有點麻煩及傷腦筋,但只要想對他的健康是好的,而且可以看到他笑嘻嘻的開心吃飯,我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


二、  一旦開啟了生鮮餐之門,就是一輩子的事

朋友說的沒錯!巧克力不再吃飼料了~

這幾天有故意測試他對飼料的反應,他就是一付『ㄘㄟ(二聲),怎麼又拿這個給我的模樣!』

朋友們都說這樣很累耶~

就算以後有時很累不想煮,卻都要為了這個小狗子開伙,而且哪來的那麼多時間為了一條狗煮一餐?

我.是個怪人!不看電視、沒有什麼特殊嗜好;

我.是個幸福的老婆,幾乎不用做什麼家事,又有個號稱“食神”的老公;

因此,大家下班回家煮飯、打掃、看電視的時間就是我用來“處理”我家阿喵阿狗及阿欣的時間,

只要我可以少睡一點,不必九點就上床睡覺,時間可多的呢!

一輩子又如何?狗子的一輩子也不過短短的十年左右,

如果他能吃的開心,我的十幾年換他的一輩子~我甘願!


 


如果您準備好了面對這一輩子不能中斷的事,


如果您想讓你的狗寶貝吃的更愉快、健康!


不妨開始搜集資料,準備做頓香噴噴的飯菜給他,


讓他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陪您一生吧!


這不就是我們養寵物的初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