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預防針及狂犬病施打,已經拖了差不多快二個月,趁著上個星期找出空檔,特地帶巧克力去慈愛動物醫院打針。


巧克力一向是個健康寶寶,在沒有任何問題的情況下,當然就順利的打了這個年度的預防針及狂犬病疫苗,而且牠這次打預防針超級乖的!然後我們二個就開開心心的騎著小ㄅㄨㄅㄨ回家了。


從醫院回到家的路程約莫30分鐘,一如往常的,巧克力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猛搖尾巴衝進爸爸的房間找他,然後再衝出房間到客廳跳到阿欣姐姐身上撒嬌。


十分鐘後我坐下來休息,牠也和平常一樣跳到椅子上趴在我的身邊吹著電風扇。


沒多久我站起來準備要拖地,巧克力從椅子上跳下來之後竟”該”了一聲,我還以為我踩到牠了,但之後巧克力就變成雕像狗了,一直維持著低著頭的坐姿不會動,而且眼神好可憐啊!


到了吃晚餐時間,這小子仍維持著坐姿,連我拿牠平常最愛的香蕉牌肉乾放到牠嘴邊,牠竟然撇過頭去!


後來到了睡覺時間,通常我上床後巧克力就會來擠我,但昨天牠還是維持坐姿,坐累了直接打瞌睡,後來牠的大頭撐不住了,靠在我的大腿上,結果我發現牠居然在流口水....


我被牠嚇的趕快打電話去動物醫院,告知醫生牠的情形後,醫生說牠有可能是對疫苗過敏,”若妳擔心的話就帶牠過來,我們幫牠打個消炎針就好了”!(這句話讓人聽了很不舒服!牠雖然只是一隻狗,人類的寵物,但卻是我的心肝寶貝耶!)


當然顧不得那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趕快換了衣服帶牠衝去醫院,結果到院時讓我嚇了一跳,怎麼半夜的動物醫院還這麼熱鬧?


有二隻狗狗正在急救動手術,還有半夜不睡覺化妝化的美美的飼主衝去來說她的狗被踩了一腳,怕牠內臟破裂,我覺得她急得就差點沒跳進櫃台抓著小姐的領子叫醫生快點出來了!


總之,我等了將近快二個小時,就診時醫生聽我說了巧克力的狀況,幫牠量了體溫是正常的,臉部也沒發腫的現象(這小子滿臉毛,我真看不出來牠腫不腫!)後來醫生摸牠脖子時,巧克力的反應就激烈了!你有看過獅子咬人嗎?就差不多那樣了~


醫生由此判定巧克力應該只是打針的部位疼痛不舒服,而非對疫苗過敏。


醫生說”可以”再幫巧克力打個消炎針,但幾個小時前巧克力才打了二針,我實在捨不得牠再挨一針,而這針似乎也沒那個必要!於是請醫生幫我開了二天的消炎口服藥(事實上牠只吃了一次就復原了),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後巧克力的狀況似有舒緩一些(藥還沒吃),於是我又弄一些Barf給牠,牠依然撇過頭去不想吃!真的讓我好心疼喔!



 


昨天特地提早下班回家陪這小子,一開門牠一如往常的熱烈歡迎我回家,然後追咪咪,和咪咪躲貓貓。晚餐也吃的很正常,當然多”賺”了幾根香蕉牌肉乾(平常一天最多三根),終於讓我放心多了!


很謝謝在FaceBook上的網友們,告知我一些如何讓巧克力比較舒服的處理方法,也謝謝有特別熱心的網友,給了我二篇文章(下面的二個連結),讓我重新思考到底有些疫苗是否有必要每年施打?


貓狗打預防針~疫苗計劃沒那麼簡單http://blog.sina.com.tw/inasia/article.php?pbgid=53412&entryid=588423


萊姆病疫苗~你真的需要嗎?http://blog.sina.com.tw/inasia/article.php?pbgid=53412&entryid=591688&comopen=1


 


另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我告訴爸爸巧克力從晚上回家沒多久後,被我抱到床上就一直維持坐姿不會動,我好擔心喔!爸爸居然說:好,我來看看牠!


爸爸進房時我去廚房裝水給巧克力喝,回房時(房間門我沒關緊,留了個約10公分大的縫隙)我從門縫中看到,爸爸居然和巧克力面對面坐著,然後在輕輕摸著牠的頭耶!!


巧克力,加油!!我相信現在爸爸的心裡面是喜歡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