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拼布課交了幾位好朋友,大家在上個星期最後一堂課時都互留了電話,以後可以”互相切磋”。


課堂上有位大姐帶了一個很好玩的工具組可以做包釦,只要簡簡單單幾個步驟,平常縫的要死的包釦就完成囉!而且完全不用使用到針線!!


大姐的工具組是一個很大又很重的鐵製品,很可惜的是因為我還要趕著帶阿欣去上羊毛顫的課,所以沒玩到。


今天中午幫同學去迪化街找布時逛到某一家材料店,發現有個叫做”CLOTH-C包釦打具組”的東西,看起來跟大姐帶到課堂上的工具差不多,而且輕巧很多耶!


 


照片中三個像管子的東西就是工具組,方便輕巧好攜帶!



 


而且裡面有附一張說明書,打開一看下面有印著喜佳股份有限公司,所以應該在喜佳門市也可以買的到吧!


說明書裡有所需布的紙型,其實也不用紙型啦!剪個大概的圓就可以了。


如圖,外管在最下面→布(反面朝上)→包釦的上釦。




 


然後用打棒將上扣和布押到外管的底部,下部要平整喔!否則做出的包釦就不漂亮了!




 


第二個步驟:把下釦放在中管,然後把外管跟中管邊旋轉邊放入合併為一。(注意底部的布要平整)




 


壓入之後的樣子。




 


之後再將打棒放入中管內,用力壓下去。


說明書上還有一個步驟是要用小槌子槌打個2~3下,但我個人覺得不必那麼麻煩。當然你高興槌一槌上下釦應該會更緊密吧!(說明書上是說要槌打到釦緣變圓為止)



 


鏘鏘鏘鏘,連我的笨手做都不用二分鐘,而且完全不用拿針線喔!


不過,這個包釦是個失敗的示範,因為做的時候底部的布沒有平整,而且我只是輕輕壓打棒,所以邊緣並沒有完全的包覆住~



我買的這個尺寸是2cm的包釦,一組原價是160元,它還有不同尺寸的。


當然,不同尺寸的所使用的工具尺寸也就不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