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洗髮皂佔了重要的角色。


 


因為我和阿欣的頭髮,沒有手工洗髮皂真的不行!


 


我的頭髮用市售的洗髮精,不管哪一個牌子,洗完後都會癢,但自從改用手工洗髮皂後,這情形就沒再發生過囉!加上我每天都洗頭,用天然的東西應該比較不會造成禿頭吧!


 


而阿欣的頭髮沒手工洗髮皂更是不行!


 


小妮子的頭髮又多又長,用市售的洗髮精洗完之後還是會有一股臭臭的味道,而且洗的時候泡沫都出不來,很難洗乾淨。


 


這讓我們都很討厭她的洗頭日。


 


但自從開始幫她用手工洗髮皂洗頭後,這問題也完全的迎刃而解囉!


 



不但頭洗完不會再有臭臭的味道,而且可以維持個二、三天左右再洗也不會臭,


 


阿欣的頭髮很多又長,我都要“分四批”來洗,先洗頭頂,再洗後面中間那段的外面,然後再洗後面中間的裡面,最後洗頭髮尾端的那一截。應該是泡沫足夠又多的關係,照這個步驟洗一次就OK囉!


 


前幾天數數庫存的洗髮皂只剩下五塊了,以一個月用一塊半計算,差不多只能再撐三個月,而我喜歡將做好的手工皂至少置放半年以上再用,因為我覺得這樣洗感更好!


 


那就趕快動手來做洗髮皂吧!


 


這次總共用了600克的油,油品為~棕櫚核油18%、棕櫚油16%、蓖麻油30%、蕁麻葉浸泡山茶花油12%7個月)、迷迭香浸泡苦茶油13%8個月)、開心果油7%、黃金荷荷芭油4%,氫氧化鈉84克、羊奶為鈉的三倍;添加了快樂鼠尾草粉2克、雪松精油3克、迷迭香精油3克、廣藿香精油4克。


 


製皂日:2012.02.14  脫模日:2012.02.16 


 


 



 



 


忘了使用高比例的蓖麻油至少要等上三天才能脫模,加上這次使用了幾個造型模是比較平價的,硬脫的結果就是~爛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