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個月前,阿欣大腿外側接近臀部的地方,約有8X8公分大小面積的濕疹,整片又紅又爛的。


今年夏季初,阿欣手關節內側剛冒出濕疹時,我就用甜杏仁油混合了廣藿香精油、天竺葵精油及乳香精油,每天早晚幫她擦一次,第三天濕疹就完全的好了。


但這一個月前較大面積的濕疹,我繼續用這瓶調配好的複合精油幫她擦,卻看不見效果,不知是否是這瓶複方按摩油已放置了約二個月的原因?


於是我又重新調配了一瓶,甜杏仁油(浸泡紫地丁花、野菊花、魚腥草二個月)10ml,廣藿香精油2滴,天竺葵精油1滴,沒藥精油1滴,每天早晚擦一次(不用按摩,只要油稍微吸收即可)。


大約一個星期以後,她的濕疹好了很多,只剩下一點點的紅色小疹子及脫屑。


阿欣二歲時第一次異位性皮膚炎發作,那時我還不懂得芳療,只能求助醫生。但現在回頭查詢當初醫生所開的藥膏,才知道這些藥膏的副作用有可能非常的嚴重!


其實阿欣的異位性皮膚炎不算很嚴重,但為了避免她再發作(整個發作時是很恐怖的!),我寧願多花一點時間去研究、去找尋、親手去做能改善她皮膚的天然手工皂、乳液、複方精油!


目前我們家已經把全部的藥膏都丟掉了,當皮膚出了一些小問題時,若不嚴重我就不管(我相信人體有自癒的能力),若困擾了我們,我就試著使用精油、基礎油來改善!


這個小配方,在此分享給有濕疹困擾的朋友們,但若是您的濕疹狀況很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您就醫治療!


(這張照片是濕疹快要好了時拍的,之前整個紅腫一大片,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