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了公司後,仍然覺得很不舒服,頭痛、發冷、沒有精神,於是將手邊的工作快快的告一個段落後就請了假去看醫生。


醫生幫我測量了體溫為38.1度,呈現發燒狀態,我一併告知他前幾天身體的狀況。醫生說我肚子疼的症狀還是要去看婦科檢查,但”頭痛、發冷、沒有精神”這是純粹感冒引起,與我腹痛應無什麼關聯。


回家吃了藥,跟巧克力一起小睡了二個小時後覺得好多了(又是一尾活龍),於是開始大掃除,將巧克力的窩整個都翻起來清洗,這次絕對要將壁蝨殺個片甲不留!!!(其實只要牠們不要來叮咬我的心肝寶貝就好了啦~)


整理好之後約下午四點半了,又該是帶巧克力去散步的時候了~



 


在復興公園時遇見一對日本母女,小女孩從遠處蹦蹦跳跳的過來,對巧克力帶著好奇與友善的心。


日本媽媽笑著問我的第一句話是~可以摸牠嗎?而不是牠會咬人嗎?


我說:當然可以,牠最喜歡小朋友了!




 


看看他們的互動!


我真的很感慨!在我帶著巧克力散步的時間裡,十次幾乎就有八次,台灣的媽媽們是阻止孩子靠近狗狗的!


當孩子對狗狗充滿了好奇,帶著友善的心,想要接近牠們時,我就會聽到台灣媽媽(或阿媽)說~不要過去,狗狗會咬人!不然就是~不要過去,狗狗很髒,不要摸牠...


最無辜的就是,當有小孩正在耍賴哭鬧,我正好牽著巧克力從旁邊經過,家長就會說~你再哭哭,狗狗咬你喔...(我們是招誰惹誰啦?!)




 


之前有發生過幾起流浪狗攻擊學生的事件,人們都只躂伐狗狗的兇惡行徑,卻顯少有人想過,是不是人們太自以為是、或缺乏與動物相處的知識不足而引起的呢?




 


台灣的教育課程,是否該納入教導孩子如何友善的對待動(植)物?




 


我非常的不認同,現在有許多讓人大飽口福的娛樂節目,殘忍的虐殺了動物之後把牠們吃下肚,然後大聲讚嘆~歐依係?


這些真的都是對我們下一代非常負面的教育...




 


你喜歡動物嗎?你希望世界上一切的生物都和平相處嗎?


讓我們一起努力糾正深植在人心的扭曲的觀念,用愛拯救地球!(哈哈~好老梗的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