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欣拿回來一個蛋糕小禮盒,說是要送我的母親節禮物,現在不准開,一定要等到母親節那天才能吃。


我說了聲謝謝之後就隨手往冰箱上一擱,忘了有這回事,反正現在又不能吃!



 


剛剛我到後陽台洗衣服時,阿欣一直問我什麼是『脊柱包』、什麼是『水腦』?聽名詞我猜想這應該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但實在無法給阿欣正確的答案。


於是我問她,這是上課時教到的嗎?不久後,我從後陽台的窗戶聽到阿欣唸了一段小故事~


我喜歡媽媽,於是迫不及待地,飛奔來到這世上。


飛得太快,來不及整理好自己,大腦袋忘了刻上紋路,還有,脊柱包忘記拉上了,真是難為情!


還好還好,我有眼睛可以看見媽媽的笑,我有耳朵可以聽媽媽唱歌,我還有手可以牽媽媽的手,我也有一雙腳陪媽媽散步。


聽到這裡的時候,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不過,大家看到我都嚇了一跳,我的腦袋是平滑的石頭,連風都會打滑!


背上打開的脊柱包,一隻小螞蟻都能輕易地偷走我!


他們說我不久之後就會像花一樣謝掉!


我的眼淚開始止不住的掉...


媽媽,哭了!我收集媽媽眼淚,掛在心間,一滴二滴三滴...


我想念媽媽的笑,用盡氣力,我要用我的笑換媽媽的笑容!



 


阿欣問我,她為什麼要收集媽媽的笑容?這個小故事是在說什麼?


還好我在室外的後陽台,而阿欣是待在室內的廚房,不然讓孩子看到媽媽掉淚,是會影響她的心理的!


我是個不善用語言文字表達情感的人,我跟阿欣說,這個妹妹雖然生病了,但她用樂觀的心去面對她的人生,所以妳要好好珍惜妳是個生來健健康康的小孩(雖然有些小過敏)!



(因為阿欣不准吃,所以包裝不能拆)


不論這個小蛋糕做的好不好吃,對我而言,這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那麼乖、那麼聰明、那麼健全的好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