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了巧克力之後,就很少再帶阿欣到北投圖書館內看書了。


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圖書館內是禁止寵物進入的!


既然是一家人,休假時的休閒活動當然也要是可以一起參與的囉!



 


但最近發現阿欣似乎有變得比我還宅的趨勢...


她還是個孩子,需要多到戶外增廣見聞、開闊自己的視野,不能只待在家裡電腦電視、電視電腦的!



 


趁著雨停歇後,帶著阿欣去附近的北投圖書館。


這裡可是台北著名的綠建築景點,只要天氣好,來拍照及遊玩的旅客們總是絡繹不絕!



 


愛上攝影後,發現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小事物,只要放慢腳步、細心觀察,都可以帶給人無限的驚喜!



 


我們拍了不少張花的照片,我叫阿欣找她認為最漂亮的一朵來拍。



 


若是以前,到了圖書館我們一定是勇往直前的衝進去,一刻也不停留!


但現在,攝影打開了我們的另一個視野!從來沒發現過,這些花每一朵都有自己的韻味啊!



 


最近拍阿欣有個心得~職業模特兒真的是很辛苦的!


他們每天要長時間的面對著那麼多鏡頭,保持著最完美的姿勢與笑容,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


(阿欣拍照幾乎不會變的101個姿勢...)





圖書館內是禁止攝影的,若要拍照請在借書櫃台填寫申請表,就可以拍照囉!



 


雖然可以拍照,但當然還是要遵守館方的規定,不使用閃光燈、腳架,以及不刻意的拍特定的某人(這是館方人員告訴我的),最重要的是,不要打擾到閱讀的人!



 


館內的綠建築標章。




 


圖書館一樓,有各類的書籍、雜誌、書報、CD,可供借閱。



 


往地下一樓走,就是兒童閱覽室及說故事教室。



 


北投圖書館以擁有許多童書以及外文繪本出名。



 


我一直覺得這根灰灰的鐵柱很醜,但由不同的角度拍攝,出來的結果就讓我覺得可以接受了!



 


地下一樓兒童閱覽室。



 


雖然館內有許多故事書,但卻缺乏整理。


有些孩子們也並不會遵守~從哪裡拿的就要放回哪裡的規則!於是造成許多書本”跑錯家”或是”有家歸不得”的情況....



 


小妮子,妳在看什麼故事啊?怎麼表情那麼凝重?



 


地下一樓兒童閱覽室外頭的休息走廊,好棒的補充心靈及知識的能量空間。



 


往另一方取景時,正巧拍到一對在拍婚紗的新人,祝他們百年好合、長長久久、甜甜蜜蜜!




 


通往二樓的樓梯,拍照起來的感覺得棒,是吧!



 


但實際上,對於圖書館而言,北投圖書館全館幾乎都是採開放空間,缺點就是略顯吵雜。



 


這是二樓的另一個出入口。



 


哈哈!我發現我對樓梯很有感覺,到哪都要拍樓梯~



 


拍完照後再回到兒童閱覽室找阿欣,小妮子正聚精會神的看著故事書!


認真的小孩是不是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