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文章的題目,應該讓人不難猜想,這是一篇寫的很痛苦的遊記...


為什麼痛苦?因為我一點都不想來啊!



 


除了假日洶湧的旅遊人潮讓休閒品質變得極差之外,小人國並不歡迎寵物入園!


這表示,巧克力必須被『強制』留置在家中看門!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於心不忍...


(小人來遊小人國)



 


但阿欣說:這是哆啦A夢停留在小人國的最後一天了,她真的好想去哦!



 


於是,這位臭著老臉又溺愛女兒的老爸,沒徵詢過我的意見,就擅自答應阿欣,228這一天一定會帶她去小人國玩。



 


既然答應了,就要遵守對孩子的承諾,如果一定要出門,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吧!


(這是三貂角還是鼻頭角燈塔?)



 


一路上我都保持著好心情,直到進入小人國約十分鐘之後,萬頭鑽動的狀況,讓我好好的取景拍一張照片都變成不可能的任務,這叫人怎麼不生氣呢?


(台灣高鐵)



 


每一張照片都經過我事後的裁切,因為每一張,都有一堆路人甲乙丙的人頭...


(儲油槽)



 


熱門的場景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拍不到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那幾個彩色的人偶在拜拜喔!)



 


更何況剛進入單眼世界的我,調控好一切設定後,人群就自動的衝進了我的構圖之中,根本就無從拍攝了!


(不知哪個景點的小遊艇)



 


我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們,幾乎每人手上必有一台相機,拿單眼的人也不少。


每到一個定點就搶著拍照,也不管是否有人已站定點擺好波四正要按下快門,就這樣沒禮貌的成為了別人照片中不想要的主角!


(這是???)



 


後面的路人甲、乙男孩,蹦一聲的就跳了進來...



 


也沒時間構圖了,抓到了我要的畫面之後就快拍吧!至少這樣整張照片裡的感覺乾淨多了,不會有一堆不相干人等。



 


其實我覺得小人國真的很妙,可以把許多世界的景點,以及台灣人都熟悉的幾個地點按照比例縮小,好有趣。



 


但假日好天氣時真的不適合來,人多的情況之下只能走馬看花,有時根本就不知道自已再看什麼!


(這應該是一艘軍艦)



 


連高速公路都可以縮小模擬,而且車子真的都在開動喔!


 


縮小版的石門水庫真的在洩洪,好好玩哦!



 


站在縮小版的桃園機場裡,爸爸和阿欣都成了巨人。



 


(停機坪裡停靠的飛機)



 


縮小版的鐵路,做得很像哦!



 


後面的場景好像是清真寺,整個被巨人阿欣擋住了!



 


(景福門)



 


因為別的景點人都太多了,我們只好待在人最少的風景區拍照!(這也算風景區?)


(新竹火車站)



 


(新竹火車站)



 


這是台南地方法院,為什麼只有縮小版的台南地方法院,而沒有其它縣市的呢?




 


全台灣人應該都認識的總統府



 


中正紀念堂。(天空竟然被我拍成這種顏色...)



 


國父紀念館



 


熊貓樂園???(在哪啊?)



 


哆啦A夢故事館一樓蓋紀念章。



 


在拍這幾個室內場景時,還不懂攝影技巧的我真是嚇死了!



 


為什麼在暈黃的燈光下打閃燈,居然會把BOO5鏡頭的影子一起拍攝入境啊?(被我裁掉了)



 


好可愛的哆啦美,只可惜阿欣與牠一起合拍時,被我照壞了~



 


這張對焦對到那盞燈去了...(PS.拍故事館內的場景是需要排隊的)



 


前幾天才和阿欣看了這部哆啦A夢最新的電影版卡通,片名好像叫《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把阿欣放在下方當做比例尺,不難看出這幅畫很巨大吧!









 


這好像叫什麼水上雲霄飛車的,從上方俯衝下來會把水花濺的很高,老人家我連看都害怕。



 


阿欣說好可怕,要離人面獅身遠一點。



 


中場休息。



 


連阿公阿媽都喜歡玩的旋轉木馬


這應該是今天所需排隊時間最少的遊樂設施了,後來爸爸帶阿欣去坐很小的草莓摩天輪就排了一個多小時。



 


為了玩這個遊樂設施(在山洞裡的雲霄飛車),上當的排了一個小時左右,阿欣的表情與手勢已代表了一切...


玩的過程不到三分鐘,但排隊卻花了一個小時,套句老話來說,C/P值很低!



 


在室內陪阿欣待了將近二個小時,只玩了二個遊樂設施,但我整個頭昏腦脹、頭痛欲裂(真的老了),於是換爸爸接手,陪阿欣去排室外的草莓摩天輪,我則坐在室外野餐桌椅區休息。


這就是在哆啦A夢故事館蓋的紀念章,阿欣最喜歡哆啦美了。



 


將近二個小時過後,爸爸和阿欣終於回來了,我還以為他們至少玩了二樣遊樂設施,但沒有!


阿欣要求再讓她玩一個室內的遊樂設施,好吧!既然都來了,不過還是要選花最少時間排隊的玩具。



 


室內旋轉木馬的場景,是今天最棘手的拍攝了。


本來以為在場外拍攝即可,結果這小妮子沒我陪她一起上馬,最後居然跟老阿媽坐在完全不會動的馬車上...我從場外的下方看到她時只見一張哭笑不得的臉...


拍攝完全失敗後跟阿欣排隊玩第二次,這次直接站在她的前方猛按快門,哼!總有一張會成功吧!



 


各位覺得這隻像什麼呢?



 


場景轉到美國。



 


阿欣說要吃上面的冰淇淋,孩子天真的好可愛!



 


沒有工作人員的管制,拍照的民眾們就會爭先恐後的擠前擠後...


算了,我拍後面就好了~



 


坐上回程的小火車,準備要出園了。(此時我老人家已經累到快爆肝了!!!)



 


這邊拍照的場景有工作人員管制,因此不致於會有”暴民”出現!


如果這是真的時光機有多好~(不切實際的幻想中)



 


爸爸現在就是準備把靜香”壓到底”嗎?這兩個人照相的姿勢怎麼那麼古怪啊??



 


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已經準備要出園了,此時剛入園的民眾還是很多。



 


敲敲鐘,讓鐘聲帶來你一整年的平安、幸福!


(其實旁邊很多人,不但要很技巧性的避開,也要很技巧性的裁剪)



 


終於要回家了,萬歲!!!(我心中的吶喊)



 


走到入口處的民俗劇場,我們稍作了一些停留,看得出來小妮子已經一臉疲憊了!



 


最後送上一張愛車的照片,表示我們平安的踏上歸途。



 


回程中,阿欣說今天真的好好玩喔!下次還要再來!


OMG!饒了我吧!我這輩子不想再到小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