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欣的學校明天晚上有踩街的活動,燈籠需自備。


阿欣爸爸昨天帶回來的是『一般正常版』的圓型小燈籠,但今年是兔年,阿欣好想要一隻兔子造型的燈籠。



 


今晚接阿欣時,安親班的對面是活動中心,正巧今天北投文化里有元宵節的提前活動,除了吃湯圓、炒麵、猜燈謎外,還有贈送這只可愛的兔燈籠!



 


因為我們的戶籍不在文化里,因此臉皮很『薄』的媽媽我,帶著阿欣領到了燈籠就回家吃晚餐了!


(其實是我事先不知道這裡有活動,沒帶餐具...)



 


阿欣一向很喜歡做紙雕,這只兔燈籠組合還算簡單,完全難不倒她!



 


趁著阿欣在做紙雕,我趕緊來吸地、拖地,當然,這臭小子也沒閒著!



 


偷偷摸摸的,就把放在運輸籠裡練習上墊子訓練的地墊拿來咬咬!



 


看看以下的幾張照片,就知道牠咬得有多麼『得意』!





 


是的,拍完了這幾張照片,我也發現自己非常的厲害,居然脖子掛著D90、手裡拿著吸塵器在吸地板!


也還好,我家只有十幾坪而已~



 


吸完了地板、拍完了照片,該是『修理』小朋友的時候了。


是說,我只是把地墊拿起來,又沒罵你,表情有必要那麼可憐嗎?



 


沒人陪玩又被罵(有嗎?)的臭小子只好開始啃自己的小腳,以搏取媽咪和小姊姊的同情。



 


好啦!小姊姊勉強用一隻手拿著叭噗陪你一下!


這個叭噗是阿欣爸爸不知道又從拿裡挖回來的『寶物』。最近在跟巧克力練習『有干擾的STAY』時,道具就是這個叭噗,巧克力目前可不受叭噗尖銳聲的干擾,完成STAY的使命喔!






其實我的生活也沒什麼新鮮事,常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譬如,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想到,若每張照片都以大光圈來營造氣氛,看久了真的很膩!


而且開到最大光圈,常會拍出失焦的失敗照片...(我不要我的巧克力是模糊的啦!)



 


-------------------------------------------------- 場景移到臥室之分隔線 ----------------------------------------------------


 


等我洗完澡回到房間後,毛小孩已在小床上躺平。


 


這小子是我們家能呼吸到最『新鮮』空氣的傢伙了,因為價值四萬七的克立淨就在牠身旁~


(補充:克立淨的除臭效果真的很不錯!)



 


而阿欣正在開心的玩著剛做的紙雕兔燈籠。



 


小妮子從二歲自南投大姊家接回台北後,每晚都是由我『陪睡』,因此養成了只要我沒上床,她就不肯好好睡覺的壞習慣!



 


奉勸各位家有幼兒的父母們,打從嬰兒開始,就要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讓他們單獨睡一張床,不然您可能就要像我一樣,陪睡一百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