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入手了考慮許久的B005,它也是我的第一顆變焦鏡。



 


這半個多月以來一直使用50MM的定焦鏡,剛換成B005時,真的好不習慣唷!



 


使用M、S、A三種模式試拍,效果很令我這個攝影新手滿意!



 


對我來說,目前發現的缺點有二~



 


一是我家的空間太小,若是裝上這顆變焦鏡,我必須全身都貼在地板上才能拍到巧克力低頭時的正面!



 


除非牠有看鏡頭!



 


第二個缺點則是,據我之前查詢的資料,B005這顆變焦鏡沒有超音波馬達,因此在對焦時聲音會比較大。



 


但我遇到的問題是:當我開啟VC防手震時,竟會持續出現噪音?!這是正常的嗎?


(巧克力正在望著吃飼料的咪咪)



 


使用B005,在我家的小主臥拍巧克力,就不會顯得『擁擠』了!




 


用來拍阿欣,臉也就不會那麼大了!(哈哈哈)



 


我的小麻豆,是不是很稱職啊!



 


阿欣看我玩相機,她也很感興趣,嚷著我讓她拍一張。



 


D90的機身,再加上這顆約600公克的鏡頭,大人拿起來都覺得有些吃力了,但阿欣卻拍的很好,完全沒有模糊耶!



 


但,由於照片是本人穿著睡衣的模樣,怕傷及到眾人的眼睛,就不放上來了!(羞)



 


為了買我人生中的第一顆實用變焦鏡,我足足考慮了快半個月吧!



 


從SIGMA的17~70、或是直接購買NIKON原廠的旅遊鏡、還是直接就上NIKON大三元中的標準變焦鏡,最後考量了自己拍照的目的、價錢,選定了騰龍的B005!(我愛恆定大光圈)



 


果然第一天出馬,它就沒讓我失望!




 


對於我這個目前只上了一堂課的新手來說,能用M模式在室內不打閃光的模式拍出這些照片,我已經很滿意了!


哈~這就叫做,自我感覺良好嗎?



 


 


---------------------------------------------------- 2月25日 拍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