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熊爸老師的課,其實是很有趣的。


他會看每隻狗的狀況,給予不同的訓練建議,而不是用”填鴨式”的教育,今天給你四個訓練口令及動作,下一次上課時就要驗收。


若是沒有來報名他的課程,我真的會誤會巧克力一輩子!


巧克力是隻慢熱、容易緊張又比較沒有自信的狗(我想沒有自信應該是我造成的),很多被我忽略他所釋放的安定訊號,藉由這一堂課訓練時,熊爸老師給了我當頭棒喝!(沒上熊爸老師的課前,我一直以為巧克力很乖、不作亂、不亂叫、不調皮,很穩定的乖乖狗)


我真的很自責,錯過訓練他的黃金時期,不懂他身體的語言,而造成了他今天沒有自信又容易緊張的個性...


不求他會什麼才藝,就算一定要用零食誘導他才會坐、會趴....也無所謂了,我只要他快樂就好了!


今天上課重點:


一、Kong的使用方法:(分離焦慮黃金時期為半個小時)


 玩具平常收起來,由飼主(主導權)決定何時給、何時收。


只要他肯玩,一定有吃的,並且一定吃的到。


裝填玩具時不要給他看見。


二、誘導→思考(三成);自發→思考(七成)


回家功課:


LOOK(誘導看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