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因為阿欣寶貝還在嚴重的咳嗽,因此昨天下午帶巧克力去寶貝狗上課時,請媽媽到家裡來幫忙照顧她。(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媽媽進門時,巧克力當然是熱情的跟前跟後猛搖尾巴歡迎,不過媽媽看了他一會兒,跟我說,巧克力的顏色跟以前不一樣了耶!然後再過了十分鐘,媽媽又跟我說,巧克力的顏色變得好醜喔...


是啦!是啦!這臭小子才兩歲就給我長了一堆白毛出來,什麼營養品都吃了,鼻頭還是照樣褪色!


不過,就像我一樣,不管我現在變得如何,我也還是您的女兒啊~


所以,不管巧克力以後變成什麼樣子,他永遠都會是我最親愛的小兒子啦!


(每天早上我和阿欣要出門時,他總是用這樣無奈的眼神看著我...



我早忘了昨天是雙十國慶日,壓根也不知道仁愛路上有花車遊行,因此下課後要走到捷運站的途中,被”擋”了將近半個小時,就是在101個名模與林嘉綺站在上面的花車經過時...



進入正題,寶貝狗基礎班第四堂課筆記:


一、牽繩的長度及使用方法。


二、look,使用響片練習,方法與坐及趴下相同。(三成引導→七成自發)


三、touch(標的法)


四、飼主響片自我訓練:球、骰子。


五、與狗狗遊戲:躲貓貓


六、練習握手(剛開始只要有抬腳的動作就可按響給予獎賞)


七、等(不准動)→來(解除口令)→飼主退後一步引導狗狗來領獎賞。(本週以5秒為目標)


※任何口令只下一次。


這一週上課的內容豐富了許多,也讓我稍稍的感到了一些壓力,更讓我發現及確定,狗狗的訓練非一蹴可及。例如:巧克力的圍欄訓練,我花了四個多月才讓他慢慢打開心房,願意自己走進去。(雖然進去後會立刻出來)


不過,上熊爸老師的課,不會讓容易緊張的我壓力過大,因為他對飼主也採取”自動”且”自發性”的學習,不會在下一堂課要求驗收上一堂課及回家作業的成效,而是請我們提出回家的訓練是否有遇到任何的問題,並給予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