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心得:


一、養狗學問大!


二、養狗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並重新檢視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養狗!


三、「挫」.很.大...之挫折感很重! 


 


今天的課程上到社會化時,巧克力的表現一整個讓我很挫折...但我相信,他應該更挫折吧!


之後將近40分鐘的課程,巧克力幾乎不願意做任何的練習,而我只能在一旁觀察他的反應,以及看同學Hola的練習。


下了課後,又連續遇到了幾個對巧克力而言刺激過大的情況,讓原本可以用20分鐘,從教室走到捷運站的路程,整整又多了20分鐘...


 


不過令我較開心的是,藉由這堂社會化課程的刺激,以及熊爸老師教授的應對變通方法,在回家後奏效了!


平常只要爸爸吃飯,巧克力就是一屁股坐在他的面前搖著尾巴開心的笑著等吃,任憑我怎麼呼喚、用零食引誘都沒有用,而爸爸最討厭的,就是巧克力這點了...他說這叫人怎麼吃的下去嘛!(以前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餵巧克力)


今天當巧克力又出現這種行為時,我拍手叫他過來,輕聲細語叫他過來,按響片撒零食叫他過來,雖然他不是用飛奔的,來了我這之後討了賞又會再回去坐好看爸爸吃飯,但至少,他過來了~哦耶!


 


我的習慣都會提早15分鐘進教室,熊爸老師差不多五分鐘後會到。今天他主動跟我分享他家第二隻黑拉拉的訓練情況,很感謝他這樣安慰我,也再一次的提醒我,狗狗的訓練是急不得的,必須先充份的瞭解他,掌握他一切的狀況,獲得他的信任感!


詢問過熊爸老師的意見,巧克力及我現在要做的就是:


我:多瞭解巧克力的狀況,製造適當的刺激並安撫、給予奬勵!(刺激出現→給吃→好乖→撫摸)
要讓他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媽咪保護及陪伴!


巧:加強響片訓練、正餐開始準備向”外”移動、多跟他玩他有自信做的訓練(譬如握手)。


 


課程重點:


一、轉圈(TOUCH的進階)、標的物不動(TOCUH)。


二、準備(READY)。


三、散步的練習(在接近飼主的範圍內按響片給吃)


 


低落的心情讓我的筆記也做的亂七八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