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養了貓狗,開始對這個世界的流浪動物們關心起來。



也因為有了這份關心,而發現了殘酷的事實!


收容所的許多貓狗,居然都是被曾經飼養他們、被他們視為一生中的摯愛,親手帶進去丟棄的!



在寒冷的冬天裡,我的寶貝們倚偎在我的腿上,或在客廳裡蹦蹦跳跳的嘻戲,



他們不用擔心吃不飽(這個壞小子還會給我挑食!)、也不用因為要悍衛自己好不容易佔領的地盤而逞兇鬥狠,



到了睡覺的時間雖然必需各自回自己的窩裡,我也必然會為他們開暖氣以取代不能再賴在我身上的溫暖。



我不敢說自己是多愛多愛動物的人,畢竟現在的我還是自私的只能為自己家的寶貝付出...



但,如果說連自己家的寶貝都不能如飼養他們的初衷時好好的照顧他們的話,又能給誰個有保障的承諾呢?





我的寶貝在這裡!


你的寶貝在哪裡?如果,他們此刻也能倚偎在你身邊,我相信那對他們而言是最甜蜜的幸福!


 如果他們不在,他們是去了哪裡?


請摸著自己的良心...是誰將一份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的愛給狠心丟棄了?讓他在寒夜裡受餓受凍的想著你?



請摸著自己的良心去想起你們相處的時光,曾是那麼的美好...


他每天在你去上班上課、和朋友出遊、和男女朋友約會時,孤單獨自、毫無怨言的在家等門,你快樂的時候可能不記得他,但在失憶的時候卻只有他陪著你默默的安慰掉淚的你。



是的!貓咪和狗狗(世界上任何一種動物)都不可能永遠的年輕、健康、永保活力,他們會生病、會變老、外表也會變得不再可愛,但...他那一顆永遠愛你、等你的心卻是不會變的。



的確!他不能在你生病時照顧你,在你窮途潦倒時賺錢養你,但他也絕對不會在你最落魄、最醜的時候離開你!



對你!他沒有多餘的慾望(頂多多吃幾口零食、多討幾個摸摸抱抱),就算你變成了乞丐、或者是不小心掉到了臭水溝裡,回到家一開門他還是會第一個衝過來迎接你!


只因為,他全心全意的愛你!




對他而言,你就是他一輩子的依靠!


 


而你呢?也願意守住當初讓他成為你的寶貝的承諾嗎?


你要的!這是你應該要的責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