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您覺得狗兒可愛嗎?


我自己喜歡狗,也知道有許多人不喜歡狗、怕狗、甚至討厭狗,


因此在帶自己的狗兒子出去散步時,牽繩一定不離手,


在散步時若是他大便了一定要清、有旁人經過我一定會縮短牽繩不讓他去碰到他人,


在公園遇到有小孩子好奇想來摸摸他,我一定會跟小朋友說,媽媽說可以摸才能摸喔!


 


這一陣子帶巧克力去公園散步下來,心裡真的覺得很生氣、也很無奈,


大人們總是依照著自己的喜好去”管教”孩子...


 


曾經遇過,孩子覺得狗狗好可愛,想要走過來摸他,媽媽馬上大聲遏止說:「不可以摸狗狗,狗狗髒髒!」想親近、愛護狗狗的心被大人(媽媽)阻止了,於是在孩子的心裡烙下了一個「狗狗是髒的」印記!(心中的os:不好意思啊!我覺得您的孩子玩的手上都是細菌才髒呢!)


 


曾經遇過,孩子覺得狗狗好可愛,想要走過來摸他,這一位媽媽和上一位媽媽的反應是一樣的,只是說的話不一樣,媽媽大聲的說:「不可以摸狗狗,狗狗會咬人!」又一個想親近、愛護狗狗的心被大人阻止了,於是這個孩子的心裡也烙下了一個「狗狗會咬人」的印記!(心中的os:人們有沒有想過,動物為什麼會咬人?他們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是無端的像飆車族一樣看你不爽就咬你?大人們有沒有教過孩子?要如何跟狗狗表示友善?而不是當他們只是隻低賤下等的動物,一靠過去就拉他們的頭皮、址他們的耳朵、抓他們的皮毛?若是我這樣對待你的小孩,你的小孩會不會咬我?我看連你都會咬我了!)


 


曾經遇過,孩子覺得狗狗好可愛,想要走過來靠近他看看,但孩子似乎又想起媽媽曾經告訴過他,狗狗很髒、身上有跳蚤、狗狗很兇會咬人...,於是孩子不敢靠近狗狗,而狗狗一看到可愛的孩子便跟他示好,猛搖尾巴的靠近,孩子這時緊抱媽媽說~狗狗好可怕!媽媽拿著手中的雨傘揮向小狗,叫他走開!(心中的os:太太!你搞清楚啊!這是我養的狗,用牽繩拉的緊緊的,你大可以告訴我孩子怕狗,我會離你遠遠的,你揮傘到底是想打我的狗還是想打我啊?)


 


狗狗,其實很親人(當然也有兇的狗、不親人的狗),但大部份被人飼養的狗,都是親人的!


我的狗狗不髒,每個星期都定期送去美容、洗澡,每個月都按時點藥!


我的狗狗很健康,每天早晚運動,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好,還有按時打預防針及趨蟲!


我的狗狗不兇,他超級愛撒嬌的,大人好、小孩好、男人好、女人好,任何動物他都好,沒見過他兇過人家!


無知的大人啊!就因為你們自己不喜歡狗,而去”強迫”孩子跟你們一樣也不喜歡狗!


狗狗何其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