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餐都在公司附近的小吃攤(店)買,發現其實不少小吃店都有養貓咪,而且其中一家店的大貓生了五隻小貓咪,二隻已經送出去,還有三隻待認養。(北市大同區圓環附近)


跟老闆娘問起她的小貓是身旁的大貓生的嗎?是男生還是女生?老闆娘只說是大貓生的沒錯,但不會看是男生還是女生,然後跟我說,她養這隻大貓是因為她很會抓老鼠,不然才不要養她呢!而老闆娘是用放養的方式,因此貓咪有時跑出去玩回來時就不小心懷孕了,這次是她第二次生Baby了,而每次生的小貓他們都不要養;我問老闆和老闆娘怎麼不給她結紮,他們的回答是~隔壁那隻貓結紮後就偷懶,成天只管吃喝拉撒,都不抓老鼠!我們養她就是為了要抓老鼠啊!若是她不抓老鼠了,那還要她做什麼?


老闆抓了二隻小貓給我看,應該都是公的,一隻的眼睛明亮又調皮(虎斑),只是耳朵和肛門旁有黑色的小點點,我想應該是耳疥蟲及肚子裡有蟲;另一隻是三花,眼屎較多,個性較膽小,一樣耳朵和肛門旁也有黑色的小點點,而他們的大貓,和咪咪是一樣的乳牛貓,只不過黑白色沒有咪咪分布的均勻,她的身上也很髒、可能是生過二次小貓肚子有點下垂,怎麼樣當然都比不上只會在家“吃喝拉撒”的家貓!當下,我真的很想把這二隻小貓都帶回家,因為若是沒有人要認養,他們的命運有可能是~病死、被車子撞死...,但礙於自己的生活環境及老公並不喜歡小動物,實在沒辦法再養他們...


今天中午去另一家小吃攤又遇到一隻大黑貓,我蹲下跟她喵喵叫覺得她不怕人,老闆娘說那是她“養”的貓---就在大馬路上走來走去,然後老闆娘開始稱讚她抓老鼠功夫一流...,我仔細看了她,身上很髒、眼屎很多、耳朵那兒的毛都禿光了(應該是有耳疥蟲),我心想,這就是所謂的“養”嗎?只要貓咪幫你們抓老鼠就好了,其餘的就是“賞”她一點人吃剩的東西?(老闆娘還問我,妳的貓抓不抓老鼠?我回答~我家沒有老鼠啦!她說~那妳的貓是養來玩的哦?我~...)


咪的前飼主跟我說過,她曾是隻流浪貓,每當我看著美美的她,實在不敢想像以前的她是怎麼樣的?現在的她漂亮(雖然耳朵旁的毛沒辦法再長出來了)、眼睛圓大又清澈、毛色黑白分明而且柔軟、吃的是皇家飼料和白金貓罐、早上都有牛奶可以喝、幾乎隨時都有乾淨的貓便盆可以解放、每晚睡在我的身旁(都睡翻了)、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去找巧克力打打架、定期還有美容師幫她打理...,很想問妳~咪,妳覺得自己現在幸福嗎?


我不需要妳抓老鼠(若是願意偶而可以幫我抓蟑螂,但抓到千萬不要拿來跟我討摸摸、要稱讚,我是一定會給妳罐罐的),也不覺得妳只會吃喝拉撒!妳在這個家是我和阿欣的家人,光是看著妳可愛的模樣,生活裡就多了許多的快樂了!每天我下班回家,妳總是會先在房間的窗戶上看看是誰回來了,只要看到是我,就會跑來門口接我,有人等你回家的這種感覺真的很好!(還有一隻小狗依圍欄靠門最近的地方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