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將近十年不曾在雨天特地的出門了...


雨天,絲毫不減孩子的好心情。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帶阿欣到南京西路靜巷內的『點點』用餐。



 


看別人的網誌,都以為『點點』至少也是個中小型的餐廳,實際走訪之後,才發現空間大小其實就跟一般的住家沒什麼兩樣,只不過它有用心在佈置。


(室外的座位)



 


從室外往內拍,阿欣坐的地方就是我們的位置。(昨天訂位前已事先跟店員說要靠窗的位置)



 


這是從我的位置上往外拍的景觀,我想一般女性都很難以抗拒這種溫柔的感覺吧!


(外面正淅瀝瀝的下著傾盆大雨!)



 


桌上的小花,典雅而樸實,這就是『點點』的風格!




 


這是我的座位,很舒服的沙發椅,若是一個人單獨前來,看書、玩手作、畫畫,一整個感覺還挺詩情畫意的~



 


我的座位左後方,有一整個櫥櫃的手工果醬販賣區。




 


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散發著天然的風味~



 


罐子裡滿滿的香橙,好紮實的感覺!!!(我愛手工果醬)




 


『點點』的手工餅乾也是非常有名的,連不嗜甜食的我,都覺得非常好吃!



 


好喜歡這盆栽的感覺,簡單、樸實、幽雅!



 


拍完了一輪,孩子早就餓了,來點餐吧!


看到菜單時又是一份驚喜,完完全全的手工製,好可愛~



 


點完餐後,阿欣拿出紙筆,照著筆盒畫了一隻小熊。(胖胖手再現,在媽媽的眼裡只有可愛!)



 


等餐的同時,我又到處”探險”,『點點』裡有好多小細節,都不容錯過喔!


(可惜吧枱前的燈沒亮,讓整體的氣氛少了許多!)



 


這,是在『點點』裡,我最愛的一區~



 


手作販賣區,有許多小物都是純手工,那種表達於作品上細膩的感覺,我好愛~



 


這應該是用羊毛顫製作的名信片小架,感受的到那作者一針一針ㄘㄨㄛ出來的溫暖!



 


麻布手工做的小袋子,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點點咖啡』專屬的手工印章,忘了跟店員問可否借來蓋下留念?



 


這難道是花媽的昏昏?


會來點點其實是看了花麻寵物雜貨舖的介紹,其實我是衝著『狗狗攝影展』來著的,當初知道這個訊息時已是截止收件的當天...(遺憾)



 


放的位置對了,連青蛙頭小擺飾都顯得可愛!








 


想要來的朋友們快拿紙筆記下來,這就是『點點』的地址,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從牛乳大王的巷口走進去,很好找的。



 


這個空位,是特地留給巧克力的嗎?XD



 


裡面有好多隻狗狗都是我認識的耶!(因為我是牠們忠實部落格的粉絲)




 


餐廳工作吧枱前的小燈泡沒點著,整個氣氛差很多,我心裡想著,是為了節能減碳嗎?



 


拍了那麼久,阿欣從位子上跑來問我,桌上的餅乾可以吃嗎?原來餐點早就送來了,媽媽一時拍的太忘情~


『點點』的手工小餅乾,連不嗜甜食的我,都要豎起大姆指說讚!!!



 


套餐裡附的蛤蠣湯,味道普普~(已被阿欣喝個精光了)



 


點點有限制每位的低消(我忘了是多少),於是我額外點了一份覆盆子慕斯,當然是...給阿欣的!



 


這是阿欣自己點的『匈牙利迷迭香豬豬飯』。


依我個人的口味,豬排的口感太硬,迷迭香調味之後,吃起來苦苦的...其它的配菜我都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回家後跟阿欣聊天時她跟我說,今天最好吃的是裡面的那豆腐乾...



 


白飯上多了一顆梅子點綴,讓整碗飯看起來豐富可口了許多!(但實際上吃起來並不特別啦!)




 


開動囉!(今天出門前居然手殘的把模式調成”鮮艷”,以致於所拍出來的阿欣都怪怪的...)



 


拍完後我也要開動了,阿欣”好心”的留了一半的慕斯給我,我也”賞臉”的只吃了一口就還她了!


(我還真是孝女)



 


趁著阿欣在用餐,我又到處去拍照。(我們用餐的時間是中午12點,那時的餐廳人不多,正是拍照的好時機!)



 


每一分菜單都是獨一無二手工製!



 


好可愛的小名片,連”意境”都俏皮~



 


吧枱外腳落的二顆南瓜,不知是否因色調的關係,看起來好溫暖~



 


好喜歡這種手繪的感覺喔!



 


回到座位上後,餐後甜點咖啡凍剛上桌,一樣請阿欣先品嚐,她吃完上面的那一抹奶精後就還我了~



 


阿欣正在看著小DC裡她所拍攝的照片。



 


我常拍阿欣,所以當她拿著我的D90時,她也要”以牙還牙”的側拍我!XD




 


我安份的坐在位置上,其實是為了這壺水果茶,這是今天我為自已所點的。



 


喝水果茶用的小杯子裡,有一隻用小蕃茄做的兔兔頭,好可愛,阿欣直說捨不得吃掉它!



 


雖是為自己點的,但孩子說想喝,能不給她嗎?



 


納斯比太太,請問這水果茶味道如何?(小指頭還故意翹起來)



 


看表情就知道答案了吧!這水果茶真的超級好喝的!



 


喝完後還把水果撈出來吃,一點渣都不留給我...



 


我也好喜歡這個小沙發,家裡若有這樣的一角可以讓我一邊看書,一邊讓巧克力窩在我的腿上,多幸福!



 


候位區!



 


這就是室內的全景,我用17mm端拍的,真的不大,就這眼前的幾個座位。



 


這是吃飽喝足的小孩!



 


這是...不關小孩事的帳單!




 


因為不關你的事,所以笑得那麼開心嗎?




回程的路上,阿欣略顯疲憊。這孩子體力真差,我們只不過是在吃完飯,花了二個小時左右,逛了彩遊館、金興發和大創而已!


 


從南京西路至北投,阿欣在公車上睡了將近20分鐘。


下了車後說她肚子好餓,我們就到附近的阿宏麵線吃小吃。『阿宏麵線』其實是個小聚場,氣氛還挺不錯的,而且它的咖哩飯和麵線很好吃喔!



 


這是阿欣最愛的咖哩飯。飯和咖哩不用分開!XD



 


這是我的好好吃麵線。



 


它的辣椒醬也很特別,很合我的口味!



 


這是我今天的戰利品~點點的手繪名信片(贈送的)、綠色的貓咪磁鐵書籤、右上方的小卡片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為什麼會買了吧!



 


很開心的一天,但荷包瘦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