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a~ 這件裙子是不是很萌啊!一po上FB就踴入了萬人的點讚率(屁啦!)




 


這裙子完成已經兩個星期有了吧?腦筋一片空白...


怎麼做呢?讓我來回想看看!


其實上課前布就在喜佳已經剪好了,但等到真正要做時,想用的卻又是別的布...這就是公司離迪化街太近的下場!


無意間看到了這款點點絨毛布,覺得用來做裙子給阿欣穿應該也會挺可愛的吧?!於是就買下了二碼,忘了多少錢,反正比喜佳便宜。


回家問了阿欣要多長的裙子,這ㄚ頭平常不太穿裙子,沒想到她居然回答我要一件迷你裙!


決定了裙子的長度後就開始畫紙型,剪布,真的好短~


這塊布漂亮是漂亮,但在剪的過程中有夠討厭,會一直不斷的掉屑屑...掉的我整個床及地上都是,連巧克力的頭上滿是紅色的屑屑,因為這小子會一直跑來壓布!


 


正式筆記開始前,一樣是這段話~


筆記是整理給我自己看的,沒什麼任何意圖,我也不是什麼拼布達人,請什麼狗屁拼布教室的”老師”不要在背後說我想圖利什麼的鬼話!OK?朋友們覺得有用可以參考,但請勿整篇直接Copy到您的網站上去,寫筆記可是很辛苦的捏!


一、畫好紙型(此作品為公版),依紙型剪裁布料,注意布紋。
※格子布另有剪法。若布料為絨毛布,需為逆毛看起來才會亮喔!


二、除了縫份記號是畫在布料的反面,打摺的記號則畫在布料的正面,摺子照著記號線摺起以珠針固定疏縫後。


三、將上、下片布料對齊以珠針固定車縫結合後,用拷克機將布邊拷克起來,然後縫份倒向上方整燙,翻回正面上方壓一條裝飾線。(前後片做法相同)


四、使用拷克機將其餘未車縫的布邊拷克起來。


五、車縫拉鍊。先將裙子的側邊一邊依縫份車縫結合,另一邊則在要車拉鍊的地方(布邊)貼上約2cm寬比拉鍊長3cm的薄洋裁襯,然後將拉鍊的正面貼上布用雙面賿,拉鍊鐵片往下0.5cm處開始依縫份車縫,拉鍊的部份則用疏縫。


六、第五步驟車縫好之後,依縫份燙開後,將拉鍊疏縫處拆開。


七。開始車縫拉鍊。(這拉鍊車縫部份很難寫,但事實上我有點忘了!等我有空再做一條時有拍照片再補上吧!真混啊!)


八、拉鍊車縫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車縫4cm寬的裙頭囉。(滾邊方式)
※這頭尾收邊也是有技巧滴~但....你知道的!


九、滾好這裙頭、”亂”針縫上暗釦,下擺後上摺車縫一直線就ok囉!


十、看不懂別問我!


 


這樣,簡單的一件裙子就完成囉!(我好像漏寫了裙子上片內裡耶!不過那部份我覺得好詭異,哪有人裙子那個樣) 


上完這二堂簡單洋裁裙子的課程之後,可以學到:如何做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