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堂課一定提前半個小時到,先帶巧克力到撫遠公園繞一圈、曬曬太陽走一走。


撫遠公園在台北市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個中型公園吧!我去的時間是假日的下午約一點半,人很少,還蠻悠靜的,但整個公園繞了一圈下來,發現還真是髒啊!


本來美美的一個公園,但在幾處涼亭都有留下”人跡”(吃完的零食包裝、飲料罐),還有”黃金”!


幾乎每一處稍微茂盛一點的草叢裡,都有留下”黃金”,大坨的、小坨的都有,我觀察過這個公園裡並沒有流浪狗的蹤跡,因此判斷又是養了狗卻沒有公德心的飼主所造成的!


台北市民,你們的水準就只有這樣嗎?真的很令人生氣!



本週已進入中級班第三堂課。


天啊!每次都累積了上一堂未完成的訓練功課,我的頭開始暈了!


雖然暈,但覺得課程愈來愈有趣,讓我很有慾望想要教會巧克力上課所學的內容。



熊爸老師說,其實巧克力是OK的,我想問題還是出在我身上...(對於響片的使用觀念不明確、抓不到技巧,使得巧克力也無所適從!)


算了一下,從基礎班上熊爸的課到現在,總共有九堂課,他一直都很鼓勵巧克力,對我也非常的客氣,我完全沒看過像別的學員所說,熊爸嚴格又機車啊~


也因為如此,本來怕生、內向又容易怯場的我,才能慢慢敞開心胸來學習!今天課程最後教的是讓飼主體驗”響片訓練”,我真的差一點就要學狗趴下了呢!(要是以前,我可能已經嚇的不敢再繼續上課了呢!)



第三堂上課筆記:


●禮儀趴下(自發性的趴下):在飼主快要坐下的那一刻下口令或手勢誘導狗狗趴下。(誘導三成、自發七成)


●點頭(第二堂課功課):先誘導坐下,讓狗狗看著飼主(但不要下口令,否則會誤導狗狗以為飼主要他做的是”坐下”)→頭動→動左動右動上動下(由飼主自行決定)→最終達到”點頭”(動上動下)


●貼(頭)(撒嬌):補捉法


●拉址玩具:只要他願意拉址就鼓勵他(好乖、好棒);鬆口就給獎勵(放開)。


●膠帶歸位法(我自己亂取的):貼膠帶處與人齊,與”上墊子”的訓練法相同。


最後的課程讓我印象很深刻,讓飼主親身體驗狗狗的自發性思考。二人一組,A拿響片,B則模擬狗狗在做響片時的自發性思考,只要B做的動作是A所想的,A就按下響片,最終B的動作會達到A所希望他做的!


剛開始我真的很懷疑,但自己親自”體驗”過後,發現真的很好玩,也讓我對響片訓練較有清楚一點的概念!


※此為個人上課筆記,若您無清楚的響片訓練概念或名師指導,請勿操作!


總而言之,加油囉!



 


每個星期日晚上,都會給巧克力一根牛尾骨,”慰勞”他的辛勞!(誰來慰勞我啊~



每一張照片都是糊的,只有這二張”稍微”能看!真是快氣死我了...


明年一定要”劈腿”!(GF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