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第四堂課,小Faye老師照的,而我的上課筆記則是...一片空白!




這個禮拜已進入倒數第二堂課,不能再這樣愉懶下去了!趁著現在還有記憶,快點來做筆記!


在上第五堂課時,經過熊爸老師的提醒,我才”驚覺”巧克力從基礎班至今,其實進步很多耶!


今天的社會化課程出現的刺激,遠比基礎班時大了許多,有會跑又有聲音的玩具汽車、會滾動的尾巴球、啾啾叫玩具、巧克力以前最痛恨的叫聲難聽大嘴雞,全部直攻他而來,沒想到他今天的表現出乎意外的好,雖會被影響,但仍然肯吃零食,甚至當熊爸牽熊熊出來時,巧克力雖然會衝向前吠叫,但仍會主動的回到我的身邊!


我還記得在基礎班某一堂上社會化課程時,熊爸只捏了啾啾叫玩具一聲,巧克力整堂課的訓練就報銷了...


 


其實上了熊爸老師的11堂課下來,我發現有問題的是我,而不是巧克力!是我訓練狗狗的技巧太差,而且觀察力不夠敏銳,才造成巧克力目前存在的問題...


熊爸老師今天告訴我,他覺得巧克力很ok,訓練上完全沒有問題、個性上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加強我的訓練技巧即可,熊爸老師甚至認為,就算巧克力中級班的測驗沒過,以後我也可以自己訓練他,毋需一定要再找他上課!(但...人家就是不會教嘛!)


帶著巧克力去上訓練課的原因,除了我自己無法正確拿捏訓練的技巧外,還有就是必須”強迫”自己去做!若沒有上課、沒有老師督促,我可能很快的就會被惰性征服了~


所以,再忙,我想還是得”擠”出一些時間,帶著巧克力一起去學習,目的當然是讓他變得更好,生活在人類主導的世界裡,能更自在、快活!


 


 


      -------------------------------------  筆 記 分 隔 線 ----------------------------------------------------


 


●當飼主坐下時,狗狗能自發趴下:退回基礎班(響片)訓練,誘導三成、自發七成,讓巧克力先學會”自發性趴下”。


●遊戲(玩玩具):只要肯玩、願意拉址,鬆口時就給獎勵。(目前不要讓巧克力咬走、玩一、二次即可。)


●獨處(狗狗輕鬆趴下,約20秒左右):從3~5秒開始訓練,先讓狗狗趴下,延長趴下的時間給予獎勵,飼主開始慢慢移動位置,最終目的為可以離開狗狗一段距離,並背對著狗狗做自己的事,然後回到狗狗的身邊下解除(ok)口令,狗狗才能夠離開或移動。


●召回:當飼主下”來”的口令時,狗狗必須排除任何障礙、立刻回到飼主身邊,與飼主面對面近距離的坐下,當飼主下解除口令時,狗狗才能離開或移動。(考試時也可下”準備”口令,若狗狗能回到飼主身旁坐下,即可過關)


ps.筆記還真難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