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的天氣,雖然不能帶巧克力到戶外跑跑,但在家和牠的遊戲可不能少。


我說你想玩拔河很好,但可不可以不要用你的衣服呢??



 


跟少爺玩了一陣子之後,就是趕快整理今天縫紉課要帶的東西。


這次參加的是~溫馨家飾初級班,總共有五件作品,第一件要做的是鉛筆盒。


把五件作品布的尺寸都裁切好之後各別分類,免得上課時手忙腳亂。




 


我在整理功課的時候,少爺很無聊,只好使壞偷了阿欣爸爸的襪子猛咬洩恨!!



 


上課前我還先做了功課,把鉛筆盒作法的講義看了一遍!嗯...完全看不懂!!@@


研究到了十二點準備放棄,轉頭一看少爺用很哀怨的眼神然後抱著我的被子看著我...


是有那麼慘嗎?媽咪雖然現在玩布,但還是有陪你啊!只不過最近都晚一點上床睡覺嘛!



 


今天上課收到了昨天預習的效果,全班只有我一個人跟上進度且超前做了第二件作品一半。


雖然在老師的指導下,很快的完成了這個鉛筆盒,但畢竟是新手,縫的很不令自己滿意,尤其是拉鏈的部份,有夠難縫的。


今天學的是拼接、縫拉鍊以及包邊。拼接很簡單,但縫拉鍊及包邊的部份我有請教老師要怎麼做才能縫的比較漂亮,但老師的回答是~要多練習。


除了多練習,難道沒有要注意的技巧??原來這需要自己經驗的累積,老師上課不會告訴你的!!@@


於是回到家後,立刻裁了相同尺寸的布,馬上著手再回顧一次上課的作法。



 


少爺一看到我的工具,立刻出現一副不爽的臉...



 


然後把氣發在可憐的咪咪身上...



 


等到我的布一拿出來擺好,少爺二話不說,立刻走到我的布上乖乖趴好,身體還不會超出布的範圍,整個把布壓的緊緊的!



 


這是我去拉了一下布,想說把布從少爺身體下扯出來,但少爺竟用屁股使力的壓住!



 


好吧!就先讓牠壓個過癮吧!


趁這個時間來偷拍很難得可以拍到的咪咪,那粉嫩的肉墊好可愛呀!!



 


我等了將近十分鐘,少爺還是不願意起來。


於是我只好使出調虎離山之計,拿另一塊布出來舖在另一個地方,少爺果然中計,立刻換位!



 


中間過程就不贅述了,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可以獨力完全這個鉛筆盒的製作了,這對完全不會拿針線的我,真的是很有一番成就感啊!


雖然拉鏈縫的不是很漂亮,阿欣還一眼就看出來我哪裡縫壞了,包邊也包的不美,而且我還把圖案弄錯邊了,本來二塊配色布應該是橫的,我把它們擺成直的了!!


但,貼心的阿欣,還是一直稱讚我好棒!而且叫我把這二個鉛筆盒都送給她!


阿欣真是我最貼心的粉絲了!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